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扶贫干部李德运: 用心用情扎根这片土地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24 02: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李德运作为市发改委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来到无为市牛埠镇牛埠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一路上,从扶贫到抗疫,再到正在进行的抗洪,李德运说自己经历得越多,对这片土地的感情就越深厚,对农村基层工作者这一身份的理解也越深刻。

入汛以来,牛埠镇内多处水位超出警戒线,青山联圩更是水位猛涨,江水即将漫过圩堤,汛情十分紧急。7月12日晚9点,李德运组织社区党员先锋突击队以及党员志愿者一起赶往青山联圩。

一到青山村,李德运就和队员们在镇村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分成4个小组迅速开始对圩堤进行加固。这支党员队伍大多年龄已超过60岁,但是他们个个精神抖擞。

在做选派帮扶干部前,李德运有过农村工作的经历,他知道关键时刻要想战胜洪水,必须先鼓舞士气。他率先带头拿起铁锹,麻利地铲土、装袋,然后将装好的土袋运到圩堤边。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抢险工作紧张有序地铺展开来。青山村的党员志愿者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负责层层垒砌、压实土袋。天气炎热,来回搬运重达50多斤的沙袋,大家很快便汗流浃背,但却没有一个人停下。经过十多个小时,600米长的圩堤边垒起了50公分高的子堤,筑起了一道阻挡水患的“铜墙铁壁”。

7月18日,李德运接到通知,兄弟村新墩村周港圩出现险情。他立刻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和部分民工赶往周港圩,和那里的群众一起加固圩堤。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及时将周港圩隐患排除。

李德运说,虽然牛埠社区相对其他村,在地理位置上受到汛情的威胁要小,但是在防汛救灾这件事上是不分彼此的。只要知道周边有一个地方有危险,大家就会立刻赶到需要的地方。

牛埠社区紧挨着竹丝湖,7月初,李德运想到竹丝湖附近有5户村民,必须把他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考虑到其中有位户主今年已经70多岁,腿脚不便,为了让老人安全转移,李德运从村民家里借来小船,在深水中推着小船前进,最终将老人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居住。

近几日,汛情相对平稳,李德运琢磨着接下来要组织村民恢复农业生产。他提前向自己的选派单位申请了潜水泵、皮水管、雨布等物资。

凡事想到前面,是李德运总结出的农村工作经验。

今年4月,随着疫情渐渐过去,李德运首要考虑到农户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的问题。在选派单位的支持下,他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消费扶贫行动,“以购代捐、以购代帮”,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李德运说,做基层工作,一定要比群众想得更早,用心用情,才能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

新闻推荐

赵明刚: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6日,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人员转移撤离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无为市公安局姚沟派出所所长赵明刚主动请战,到任务最艰巨的...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干部李德运: 用心用情扎根这片土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