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脱贫不忘党恩情 关键时候我执勤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8-0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苏成双,今年70岁,是无为市石涧镇太平村村民。早年我在我们生产队当过队长,现在我是村里一名环卫工。

我有一双儿女,原先家里日子过得还是不错的。可是自从我妻子王淑琼2006年患了糖尿病后,每月吃药要花五六百元,家庭生活则每况愈下,日子就开始过得紧巴巴了。而屋漏偏逢连夜雨,2013年,我又查出患上胃癌,看病做手术花了一大笔钱,家里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收入锐减,入不敷出。村委会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后,村干部带上扶贫政策来到我家,了解到了我家的基本情况。2014年将我家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帮扶。同时,村里不仅帮助我妻子申请了护林员的公益岗位,每月我的家庭能增加500多元的收入,还主动帮我家办理了“慢性病卡”,报销一大半买药看病的钱,减少了我家的医药费开支。村里还安排我做了一名环卫工,每月也有了固定收入。就这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我家于2016年脱了贫。如今我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更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我们村也在村部路口设置一个卡口,3位村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而我每天路过村部捡垃圾,看到村部卡口因值班人员不够,村干部身心疲惫,连一口热乎的饭都来不及吃,我就主动找上村党支部书记,坚决要求参加村部卡口站点的值守执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对村党支部杨书记说,5年前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委、政府帮助了我,给我送来温暖和希望,帮助我渡过难关。现在国家有难了,我别的帮不上,帮着在村口值个班,让村干部吃口热乎乎的饭菜,这我还是能做到的。于是我晚上6点钟在卡口值班轮岗,而且一值班就是四个小时以上。值班期间,我总是提前半小时到来到卡口,细心地整理登记簿。仔细登记过往人员车辆、检查车辆通行证,对于不是本地车辆一律不许进村,劝返外出村民,白天在自然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倡议书。

在村部路口值班,晚上寒风凛冽,虽然有顶帐篷,但是四面透风,回到家手脚冰凉,而我对此并不介意,总是一声不吭,白天继续捡垃圾。这样,我一直坚持了半个多月,因为我一直怀有一颗感恩之心,脱贫不忘党的恩情。虽然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从事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但我总是兢兢业业,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自述人:石涧镇太平村 苏成双

整理:骆士纬 戴卿

新闻推荐

感谢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

投稿热线0551-64249456征文信箱:116376329@qq.com本栏目由安徽上上品酒业独家冠名,扫码关注公众号逢9抢红包。...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不眠巡堤夜2020-07-24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不忘党恩情 关键时候我执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