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扶贫好政策让我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18 00:49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的我可没有现在这么开朗,是扶贫干部的真心帮助、脱贫车间的温馨环境和工友叔叔阿姨们的关心爱护,让我逐渐走出自卑的心理阴影,融入到社会的大家庭中。我家现在不仅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工友们还戏称我是车间里的“开心果”。

我叫丁帮翠,1996年出生,无为市严桥镇象山村人,从小到大因一直很肥胖,经常受到人们的嘲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自卑的心理也越来越严重,害怕与别人接触,再加上家里又比较贫困,2013年初中毕业后,我就休学回到家里。因为体形的原因,我非常自卑甚至自闭,总是不愿走出家门,不想与外人交往。别人能外出打工挣钱,而我却整日荒废在家。后来,父亲去世了,我只能和体弱多病的母亲靠着低保相依为命,那一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2018年8月,象山村扶贫车间开业招工,严桥镇包村扶贫干部潘燕燕阿姨和村妇女主任李春霞阿姨了解到我家的实际情况后,三番五次到我家动员,针对我的心结,反复做我的思想工作。她们的真诚终于使我打消了顾虑,我鼓足了勇气走出家门,进入到扶贫车间这个集体中。

我们扶贫车间共有19人,专门为景程汽车线束有限公司配套组装各种汽车线束,工作是一种纯手工活,技术含量不是太高,但需要熟能生巧。刚到车间时,因为技术不熟练,生产速度跟不上其他人,我心里很难受,感到深深的自责,曾一度想过打退堂鼓。后来在扶贫干部和热心工友的帮助下,我苦练技术,通过半年的努力,劳动技能逐渐提升,工作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大家都为我感到高兴。如今,线束的预装、绑胶、扎带等各个技术环节我都能掌握,汽车上的各种背门线、副仪表线、左右门线、底盘线、空调线等等的绑扎,我都不在话下,每月收入达到两千多元。我也由平时的沉默寡言,逐渐变得开朗起来。是这份工作让我增强了自信,克服了自卑。我有时还跟大家开开玩笑,工友们称我成了“开心果”。

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它不仅帮我家生活上脱了贫,尤其更重要的是帮我在精神上“脱了贫”。

自述:严桥镇象山村 丁帮翠

整理:记者程代广 陆婷婷

新闻推荐

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无为市严桥镇福桥村村民在欣赏庐剧《红丝错》。?六安市图书馆成为周边居民阅读、学习的好去处。?省城市民在合肥滨湖国...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好政策让我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