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古浪:“羊银行”打造产业扶贫新模式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09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伏润之

当下,古浪县扶贫攻坚已进入“最艰难阶段”,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如何攻坚克难?为此,古浪县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脱贫。“羊银行”就是产业扶贫的新模式。

日前,记者在古浪县黄花滩看到,一辆辆货车上满载着洁白的羔羊等待着新的主人。这里是全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当地绝大多数群众由山区移民搬迁而来,发展产业是他们脱贫的唯一手段。

古浪县历来有饲养羊的传统,以羊为基发展产业符合当地实际。然而,贫困户“零敲碎打”养羊,不但成本高,而且抵御风险能力弱,一旦市场行情走低,极易再度返贫。64岁的党保珍一家是从古浪南部山区的干城乡搬迁到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的,通过养羊实现脱贫致富是他的梦想,但家中劳动力少,缺乏现代化的养殖技术和资金让他的梦想一直未能实现。

针对贫困群众缺资金、缺技术的状况,古浪县提出“羊银行”的产业扶贫模式。县委县政府年初注资5000万元,组建了国有独资公司——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半年来已经引进种羊2.5万只,产羔3000多只。公羔羊由公司育肥销售,作为运营资金;母羔羊统筹安排,逐步向贫困户消化。(转3版)

新闻推荐

古浪整治“脏乱差”建设“洁净美”

古浪整治“脏乱差”建设“洁净美”本报讯(记者马开良)“每周星期五,都能看到干部们上街打扫卫生。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每...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三代人与一片沙2018-06-18 06:55
欢度“六一”2018-06-01 17:53
猜你喜欢:
日光温室兴业富民2018-05-31 16:30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古浪:“羊银行”打造产业扶贫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