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巧手编织幸福生活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3-20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爱萍

早就听说陈天花手巧,做的丝网花如鲜花一般。真是耳闻不如一见,3月11日,记者在凉州城区环保小区见到陈天花时,她正和姐妹们一起忙活着,眼前“鲜花”朵朵,有美丽绽放的,有含苞待放的,记者走近细看时才发现这些花并不是鲜花,而是手工编织的丝网花。

“这些花由五彩铁丝及丝网纯手工制作而成,具有极强的质感,花形逼真犹如鲜花一般,欣赏及装饰效果颇佳,这种传统手工作品很有市场潜力……”凉州区妇联主席和爱玲告诉记者,“陈天花是我们凉州区的‘陇原巧手\’骨干,贫困妇女创业带头人。”

今年55岁的陈天花是民勤县蔡旗镇人,她告诉记者,10年前她曾患大病,手术后一向好强的她有过一段意志消沉的日子。2008年春节过后,她来到凉州城区串亲戚,亲戚看她勤快贤淑便为她找了一份工作,在城里做家政,照顾一对耄耋老人,从此与徐奶奶一家结了缘,至今已做了9个年头。“陈天花心灵手巧,为人贤惠,如今我们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今年85岁的徐奶奶说。

“就想再学点技能。”陈天花说,2015年,武威市举办第四期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和康复能力培训班,她参加了培训,接触到丝网花编制,也正是这次培训让她从此爱上了编织丝网花。之后,她一边做家政照顾徐奶奶,一边编织丝网花,闲暇时还教社区内的一些下岗职工、空巢老人等制作丝网花,大家都亲切地称她“陈大姐”。

“陈天花为人真诚,好学深钻,通过丝网花的制作,不仅掌握了一门手工艺品制作技术,更重要的是,她还帮助周围下岗职工、困难群众、空巢老人走出家门,用美丽的丝网花编织出自己多彩的生活,共同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靶场社区负责人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陈天花选送的丝网花作品,在凉州区首届妇女技能创意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她还参加了凉州区妇联举办的电子商务产业培训。如今,她在照顾徐奶奶的闲暇之余,已经尝试着做起了“微商”,她和姐妹们做的丝网花,也逐渐有了销路。陈天花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行春风哪得秋雨,没有付出哪有收获。”

新闻推荐

市县区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指标敲定

武威市县区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指标敲定本报讯(记者范武平)为提高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日前,市环保局向各县区下达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指标。考核指标规定,剔除沙尘影响后,凉州区PM10年均浓度不超过81微克...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编织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