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告别“蜗居”住新房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03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姜新文

宽敞的客厅、明亮的家具、舒适的被枕……这是记者近日在民勤县南关保障性住房小区棚改居民曹力家中,看到的暖心一幕。

曹力原来居住在平房,房屋破旧,交通不便。去年年初,他家所在的区域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按政策规定领到了拆迁补偿款,搬进了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告别了多年的“蜗居"时代,实现了安居梦想。

“现在的小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交通便利,感觉真的有了家的味道。"曹力乐呵呵地说。

昔日的棚户区已经全部拆迁,正在逐步进行改造,曹力对于曾经居住的地方仍很关注,他期待不久的将来,那里能呈现出一派新气象。

和曹力一样,去年民勤县共有1000多户居民告别了低矮破旧、脏乱差的棚户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的高质量迈进。

棚户区改造,改善了民生,提升了城市形象。2018年,民勤县坚持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理念,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真正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办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287户,2600多户住房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城镇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019年,民勤县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976户,将使更多市民实现安居梦。

新闻推荐

武威市4个集体12名个人受甘肃省公安厅表彰

武威市4个集体12名个人受省公安厅表彰本报讯(记者范武平)记者从省公安厅近日召开的全省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

民勤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勤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告别“蜗居”住新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