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武威市农村改厕民勤现场推进会议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17 17:32   https://www.yybnet.net/

把好事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全市农村改厕民勤现场推进会议侧记

本报记者马开良于光虎

四月的民勤,万物勃发,绿意盎然。

4月15日,全市农村改厕民勤现场推进会议召开,来自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各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民勤县泉山镇新西村、红沙梁镇孙指挥村、西渠镇丰政村,观摩学习农村改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观摩团一边听经验介绍,一边入户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民勤县农村改厕工作抓得实、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为全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十里不同风,五里不同俗。农村和农村的情况千差万别,改厕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去年,民勤县选择10个村先行开展试点,在不同地域探索积累改厕经验,取得好的经验后,村社干部和群众代表参观学习,让群众看到改厕的好处,学到改厕的办法,打开了工作局面,也保证了改厕质量。农户改厕的建设者是群众,受益者也是群众。在农户改厕工作中,泉山镇新西村充分发动群众,由群众自主选择改厕模式,自主选择建设材料,自主商谈材料价格,自主选择施工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8年,该村完成农户厕所改造68座,通过整改全部达到了方便、干净、实用的标准。

“从改厕一开始,就发动群众参与进来,群众的事由群众说了算、由群众自己干,这些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古浪县黄花滩镇党委书记苏天泽说。“走了几户,选什么模式,改什么样子,都是群众自己说了算。农村改厕必须坚持政府引导,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全程参与,决不能大包大揽。"天祝县赛什斯镇镇长王英成感慨道。凉州区谢河镇党委书记党延平说:“任何工作推行中,我们都应该遵循先试点后推广的基本方法,我们回去要认真学习借鉴民勤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农村改厕工作做得合民心、顺民意。"

农村改厕说到底是一场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的革命。民勤县红沙梁镇孙指挥村经过不断摸索,试用上海义源公司脚踏直冲式坐便器,每次用水量仅为0.4升,既解决了防冻难题,又节约了用水。“我们看了十多户,对我们触动很大,这也反映了群众传统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的大转变,我们回去要组织群众实地观摩学习,来一次观念上的大转变。"凉州区中坝镇上坝村党支部书记赵国红说。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改厕事在人为,成败关键在干部作风。

一上午的学习观摩,让观摩团成员个个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整治机械落实、应付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转变工作粗糙、大而化之等习以为常的不良作风,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农村改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群众、时间和历史的检验,真正把农村改厕这些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新闻推荐

民勤县推进苏武大景区摘星小镇项目建设

民勤县推进苏武大景区摘星小镇项目建设本报讯(记者马爱彬)“摘星小镇项目自复工以来,已完成15个观星小屋的搭建及覆膜,...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到书法的本源2019-04-08 04:54
评论:(武威市农村改厕民勤现场推进会议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