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全面推行分类水价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全面推行分类水价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本报讯(记者张秀芳)近日,武威市出台《武威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方案》,全面推行分类水价,创新农业用水管理机制,建立节水奖励机制,持续推进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促进农业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方案明确,区别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等用水类型,落实农业用水终端分类水价制度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水价改革的实施意见》,对日光温室、林果业和实施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的作物,实行优惠水价,地表水优惠不低于20%,地下水优惠不低于50%。对不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或传统方式种植的高耗水低效益作物,实行上浮水价,地表水上浮不低于水价的20%,地下水上浮不低于水价的50%。

方案提出,逐步建立易于操作、用户普遍接受的农业用水节水奖励机制。根据节水量,对采取节水措施、调整种植结构节水的规模经营主体、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和农户给予奖励。节水量按照用水户配置水量与实际用水量的差额确定,采取政府授权、财政补贴、水行政主管部门回购的形式予以奖励,提高用户主动节水的意识和积极性。

新闻推荐

省政府食药安全目标责任考评组来武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11月20日至22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甘培尚带领的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目标责任考评组考评武威市食品药品安全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副市长王雁陪同考评。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核查...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鲜花寄哀思2017-11-21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全面推行分类水价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