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凉州多措并举抓实校园安全管理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彭红山)今年以来,凉州区多措并举抓实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优化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该区各中小学通过开学安全第一课、国旗下的讲话、刊出黑板报、致家长的一封信、主题班队会等形式,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完善学生上下学安全监管体系,全区中小学根据在校学生上下学步行、骑自行车、家长接送等情况,采用不同的安全管理措施,做到因地制宜、细化环节、明确责任,将安全管理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加大学校门口巡查力度,严格做好学生进校、离校时的护导工作,配合交警、交通协管员做好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维持工作。建立联动机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教育、公安部门联合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标识、核载人数、安全设施、行驶区间和驾驶人资质及是否有随车照管人员等逐一进行自查、核对,做到对校车标识缺失以及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不全的,一律停运整改,对校车进行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恢复原状,恢复原状前不得接送学生、幼儿,对使用非专用校车接送学生、幼儿的坚决予以取缔。积极建立健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对校园交通安全常态化管理,努力形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体系。

新闻推荐

权健门将张鹭:愿做孩子们的“终身教练”

11月21日,球员张鹭(右三)为小学生讲解动作要领。新华社发新华社天津11月21日电(记者张泽伟)本赛季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天津权健队队长张鹭便马不停蹄投身公益,携“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走进辽、津两地多所学...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多措并举抓实校园安全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