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凉州出实招为中小学生减负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6-11 17:28   https://www.yybnet.net/

凉州出实招为中小学生减负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今年,凉州区进一步规范全区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中小学生的睡眠更充足,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该区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公示学校开学放假、上学放学时间。严格控制学生每年每学期上课周数和每天在校时间。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早晨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50,高中学生不得早于7:30;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不少于10小时,初中学生睡眠不少于9小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设置和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严禁中小学和教师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坚决纠正开展学科类“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严格落实体育活动时间,认真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保障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统一组织学生进行不少于25分钟的大课间活动。寄宿制学校每天组织学生出早操和晨练。严格控制课外作业量,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分层布置作业,鼓励提倡布置科学探究式作业,避免重复机械的作业练习。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它年级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1小时;初中书面作业总量控制在每天1.5小时以内。严禁用增加作业量的方式惩罚学生。严禁组织学生补课,要求各学校在双休日和节假日不得组织学生统一到校上课,让中小学生自主安排学习和生活,确需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报区教育部门审批。禁止将校舍、场地租借给社会办学机构办学,禁止以任何名义举办或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文化课补习班,禁止学校和教师直接或间接动员、组织学生参加补习班。

新闻推荐

武威市强化培训促经济林提质增效

武威市强化培训促经济林提质增效本报讯(记者张尚梅)今年以来,武威市紧扣经济林关键技术对果农开展技术培训,提升果农素质,促...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出实招为中小学生减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