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加强生态建设构筑绿色家园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6-01 17:53   https://www.yybnet.net/

天祝加强生态建设构筑绿色家园

本报讯(蔡泽成 顾振董)近年来,天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和绿色发展,持续推进资源保护、护林防火、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

该县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双线四级”目标责任制。每年将森林覆盖率、重点生态工程建设、造林绿化等主要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把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等重点任务纳入考核评价体系,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分解工作任务,从行政一线做到了县、乡镇、村组层层落实,从业务一线做到了局、场、站、员责任全覆盖,构建了县委政府统一领导、林业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持续加强资源林政管理。精心编制《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扎实开展林地落界工作,将县域内所有林地落实到山头地块,建立了标准统一的林地数据库。全面停止对天然林的商品性采伐,坚决执行人工林采伐限额管理制度,严格监管木材运输和木材市场。持续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成立县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检测站,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狠抓森林防火工作。设立县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1个、乡镇森林防火委员会19个、村级森林草原防火小组131个,组建村民小组义务扑火队167个。全面落实“分区划段、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岗位工作制和“六包”责任制,与林区单位、居民逐一签订防火责任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切实加快生态治理进程。按照退、造、封、育、护相并举,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的思路,大力实施生态治理工程,2016年以来,累计完成人工造林5.6万亩、封山育林9万亩、通道绿化110公里、义务植树204万株。认真实施天然林保护、生态公益林补偿项目,全县303.86万亩天然林、136.82万亩公益林得到了有效保护。

新闻推荐

天祝:巧解易地扶贫搬迁五个“怎么办”的难题

本报记者吕霞错落有致、整齐排列的复式农家小院,暖气、自来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今年67岁的惠玉珠老人每每提到他住...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门口就业好处多2018-04-23 04:25
评论:(天祝加强生态建设构筑绿色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