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石人冲宝石噪音严重扰民 零距离问政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0-16 09:55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石人冲智新家园小区旁边的私宅屋的宝石加工户,不分昼夜24小时开着宝石大机,噪音极度强烈,即使关窗闭户还是满耳噪音,根本无法入眠。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排出的废水,粉尘到处污染。希望环保部门为民解忧,采取措施使这些宝石加工搬入集中加工区,还附近居民一个清静舒适的人居环境。

答复:9月30日,我区组织工作人员到石人冲智新家园附近的宝石加工户进行调查处理,对该处的加工户进行劝导教育和发放宝石集中加工点宣传资料,要求加工户马上进行整改,并在期限内搬入宝石集中加工点,在未搬迁之前保证12点到14点、晚上20点到次日8点停止宝石加工作业,逾期不整改将交由环保等执法部门依法处理。一直以来,我们都部署各基层单位通过电子屏、悬挂横幅、贴挂画等方式积极宣传宝石整治工作的奖惩措施,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并由工作组上门逐户发放《限期整改告知书》,引导宝石加工户搬迁到宝石加工园区(集中点)内加工生产(见下图)。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治、堵、疏”的原则,广泛深入地宣传宝石产业整治工作的意义、搬迁要求、优惠政策、奖惩办法等,开展宝石加工综合整治工作。感谢你的问政。长洲区网络发言人

交通幼儿园对出道路占道经营

问题:梧州市交通幼儿园对出道路早上7时半到中午11时,大量摊贩进行占道经营,严重堵塞道路交通。城管一走,摊贩马上就来。请相关部门对以上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及执法,还路人及小孩一条整洁舒坦的道路。

答复:一、问题核实

关于网友反映市交通幼儿园对出道路摊贩占道经营问题,由于该路段临近新兴市场且来往人流密集,确实长期存在流动摊贩占道摆卖治后反弹的情况。

二、处理情况及初步成效

近日,万秀区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到达交通幼儿园周边路段对占道乱摆卖、乱堆放现象进行整治。执法人员责令违章占道商贩、菜贩、果贩等流动摊档将占道物品收回,清理乱堆放的占道杂物,收回占道太阳伞等,使道路恢复了畅通。目前,执法大队已安排人员对交通幼儿园周边路段进行每日巡查治理,通过加强日常管理,防止治后反弹现象的出现。

三、其他

如有疑问,您可致电万秀执法大队进行咨询,电话:2828308。

万秀区网络发言人

私建住宅楼昼夜噪声扰民

问题:岑溪市东升路福星一巷,即市政局往朝阳美食广场80米左右左边,一处私人住宅建筑工地自从上个星期以来每晚施工到12点,还经常通宵施工,大型施工设施如挖掘机,渣土车等严重扰民,周围群众苦不堪言,多次协商未果,望有关部门协助解决,还居民清静居住环境。

答复:经调查了解,现将岑溪市环境保护局的答复转发如下:

一、经调查,位于岑溪市东升路福星一巷(市政局往朝阳美食广场80米左右)的私人住宅建筑工地,屋主程某某,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拟建6层自住房。基础及主体工程由冯某某承包建设,屋主不在现场。

二、现场检查时,该住宅楼基础设施已完成建设,主体工程尚未动工。工程承包者冯某某反映,因该楼房地处市区城中村,房屋边界既临邻居,又靠近福星一巷进出道路,前段时间在进行开挖基础时,周边经常出现塌方情况,为了保证邻居房屋及道路不受损坏,出现险情时,必须随时进行抢险补救作业,造成超时施工,产生施工噪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三、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对工程承包人进行了建筑施工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并责令施工单位,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行业作息时间(6:00~12:00、14:30~22:00),不得超时作业。

四、施工承包负责人对前段时间超时施工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表示深深歉意,同时接受我局提出的整改要求,保证今后不再超时作业,使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岑溪市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陶辉带领党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时强调 整治行政效能 提升政府形象

本报讯近日,岑溪市委书记陶辉带领梧州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岑溪市代表团第一小组,围绕“整治行政效能”板块开展调研视察,切实提高各部门的行政工作效率,推动“三整治一提升”活动持续、有力、深入推...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房屋拍卖公告2017-10-16 09:56
评论:(石人冲宝石噪音严重扰民 零距离问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