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广西实施乡村旅游质量等级评定 旅游区和农家乐快来申报“星级单位”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2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颖 实习生 黄晓)记者近日获悉,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于10日下发了“关于印发《广西乡村旅游质量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通知”。根据暂行办法,广西乡村旅游质量等级从高到低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共5个等级。

暂行办法明确,乡村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遵循自愿申报、分级评定、动态管理、分类指导的原则,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随机开展,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每年开展1~2次集中性评定工作。原则上只对具有依法注册登记的独立管理(服务)机构的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开展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广西乡村旅游质量等级的产生按照“自检—自评—申报—初评—复评—评定—审核—公示—审批—公告”的程序进行。

■知多点

广西乡村旅游质量等级

五星级

四星级

三星级

二星级

一星级

谁可以申报评级?

●凡依法在广西区内以田园风光、自然生态等乡村旅游资源为主要吸引物,以具有一定数量规模且地理较为集中的乡村房屋、建筑设施和农民(渔民)家庭为接待单位,具有观光、养生等功能的乡村旅游区,均可申请乡村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

●凡依法在广西区内利用田园景观和自然生态等吸引旅游者的农家乐,均可申请农家乐质量等级评定。

申评需要什么条件?

●申请单位必须正式开业接待旅游者一年以上,并在一年内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较严重旅游安全事故。

●以年月日为单位计算,正式开业时间以工商部门核发具备乡村旅游经营服务属性的营业执照标注的日期为准,截止时间以各级乡村旅游质量等级评定机构开展最终现场验收评定工作的日期为准。

提升等级的申报和评定在现等级获评半年后按照评定程序开展。

■相关新闻

这几家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拟被摘星降级

本报讯(记者 黄颖 实习生 黄晓)10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降低取消有关单位广西乡村旅游质量等级的公告》。根据公告,3家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4家广西四星级农家乐拟被摘星。

●拟取消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质量等级的单位(3家)

岑溪市归义镇阳光生态园

福绵区梦幻水乡风景区

巴马县儒里桃花源景区单位

●拟取消广西四星级农家乐质量等级的单位(4家)

岑溪市露苔体育休闲山庄

长洲区新悦农乐园

兴业县雅江水乡

兴业县天外天农家大院

●拟由广西四星级降为三星级乡村旅游区质量等级的单位(1家)

大新县桃城新屯乡村旅游区

●拟由广西四星级降为三星级农家乐质量等级的单位(1家)

苍梧县沙头镇东安江畔农庄

新闻推荐

夏郢镇20个养鸡大棚开始投放鸡苗

本报讯(记者陈凡通讯员化越)8月4日,万秀区夏郢镇德安村龙庆组金岗冲的养鸡大棚投放了1万羽扶贫鸡苗,约五个月后这些鸡苗将可...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姐妹情缘话浅深2018-08-03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实施乡村旅游质量等级评定 旅游区和农家乐快来申报“星级单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