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未来两天有强降雨天气 各地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孙小龙)7月6日起,广西北部部分县(区)出现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目前,广西雨势趋于猛烈,强降雨范围逐步向南扩大,梧州市需高度防范。

据气象部门介绍,本轮强降雨天气系统由贵州和广西交界一带的切变线形成。近日,切变线偏南气流明显加强,正进一步向南压来。预计7月8日白天到7月10日,梧州市自北向南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50~150毫米,部分乡镇可达150~30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7月8日,梧州市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可能出现暴雨的区域为蒙山县、苍梧县北部及藤县北部;梧州市南部有中雨。7月9日,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可能出现大暴雨的区域为蒙山县、藤县、苍梧县,岑溪市西部。7月10日,梧州市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可能出现暴雨的区域为岑溪市南部;梧州市北部有小到中雨。7月11日至12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影响梧州市时间长,部分地区降雨强度高,累计雨量大,发生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易造成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及江河洪水等灾害,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新闻推荐

搬新家拆旧房安居乐业 蒙山县完成13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

本报讯(记者柳双通讯员钟德献钟爱荣)“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仅让我从大山里搬到城里住,而且拆除旧房还可以领补助款,我一定按时完...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两天有强降雨天气 各地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