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男子漂白身份负案潜逃27年 梧州警方全力侦查将其抓获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1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通讯员 曾亮)12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梧州警方运用以车找人、人像比对等技术,沿着蛛丝马迹,将1名潜逃了27年并已漂白身份的命案逃犯抓获。

据了解,1992年8月15日,蒙山县城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1人死亡案。当时,公安机关经侦查,确定有6名男子涉案。案发后,李某某等5名涉案人员被抓获归案,并被依法判刑。然而,该案主犯黄某文一直负案潜逃,27年来,侦办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蒙山警方始终锲而不舍,全力展开追捕。同时,蒙山警方也多次主动接触黄某文亲属,希望家属能够规劝其投案自首。

今年,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蒙山警方依托各种信息系统分析研判,发现黄某文的叔叔黄某汉从柳州迁户到来宾,而黄某汉的儿子黄某元驾驶车辆时,总是将遮阳板放下,故意遮挡脸部,表现十分反常。此外,民警还发现,黄某元在2005年与当地一名女子结婚生子,但个人信息却欠缺。

蒙山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比对发现,名为“黄某元”的男子与命案逃犯黄某文体貌特征吻合。12月7日10时许,办案民警在柳州市某小区将黄某元抓获,当日即押解回蒙山。经审讯,黄某元供述其正是27年前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黄某文。接下来,等待黄某文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推荐

“村里有照明了, 生活方便了很多” 梧州市实施村屯公共照明试点项目 三年安装路灯逾2300盏

本报讯今年以来,蒙山县文圩镇莲塘村村民的“夜生活”丰富了不少,大家晚饭后相约在球场上打球、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在村道...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漂白身份负案潜逃27年 梧州警方全力侦查将其抓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