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为家园添绿 让城乡更美 蒙山县稳步推进国土绿化提质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3-1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唐兰帮)近段时间,蒙山县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家园添绿。近年来,该县按照“山上造林,城区、村屯绿化美化”工作思路,提质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推动绿化美化工作精细化、高质量开展。

绿化美化点多面广,群众广泛参与、支持,成效才能巩固扩大。结合“三清三拆”、乡村振兴等工作部署,蒙山县一方面宣传普及植树造林知识,一方面动员组织全民植树造林活动,增强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共建生态美丽家园。目前,陈塘镇、黄村镇、新圩镇、夏宜乡等乡镇完成投资228万元,相关镇区、乡村公共服务区域种植各类苗木9万多株,折合绿化面积339.42亩,“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新农村面貌逐步成形。

据介绍,蒙山县今年在抓好国土绿化提质任务基础上,重点推进国道两侧、景区景点及其沿线镇区,汉豪乡金垌村、汉豪村、都坡村和夏宜乡六海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花化彩化美化,稳步推进城区道路、居民小区、机关单位庭院等区域绿化提升工作等,打造绿树成荫、色彩斑斓、鸟语花香的美丽发展格局。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 醉美梧州 桃花盛开春意浓

左图:近日,在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古皮橙柿亲情谷,游客在桃花树前留影。钟德献摄上图:近日,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自治区生态...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家园添绿 让城乡更美 蒙山县稳步推进国土绿化提质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