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为了改变原有占道摆卖的状况,不少二手车经营者努力向专业化、规范化靠拢,工商部门也来帮他们一把 二手车市场期待迎来发展春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1-17 16:13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二手车占道摆卖,或许许多梧州市民并不陌生。二手车占道经营,不仅使不少市民的爱车无处停放,城市形象也因此受损。但最近不少市民发现,曾经停在市区公共道路上的二手车变少了,那它们到底去哪儿了?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不少经营二手车交易的经营户纷纷入驻二手车交易市场,希望以全新的面貌,获得大众认可。梧州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正努力向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二手车“开进”正规市场

从2013年开始,在梧州市中医医院一带、梧州市七中附近和富民路等主要街道,二手车经营户常常将待售的二手车停放在街道主干道两侧的临停区域,以致有停车需求的车主不得不把车子停在较远的地方。

随着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以及《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和城市管理日益规范,二手车占道经营的现象有所减少。

二手车经营户也意识到,占用公共道路经营非长久之计,为此,他们想谋求新的发展空间。至尊宝名车行就是其中之一。该车行的总经理陈柏光告诉记者,以往,该车行也是将待售的二手车停在公共道路上。但他表示,这种看似便利的举动,对二手车经营户而言其实也很无奈。“每天我都要安排人将车开到公共道路上,营业结束时再开回来。不仅如此,车辆摆卖期间,城管工作人员也会过来对我们进行劝导。”陈柏光表示,二手车停在道路上,车辆管理难度大,加之市民对随街摆卖的车行有着不好的印象,这对车辆销售也有影响。因此,当他获悉在梧州市长洲区桂梧高速出入口附近有一个专业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正在试业时,他就希望进驻市场。

市场从零散向规模化发展

“我们在今年8月初刚开始试业,当时就有许多二手车经营户前来洽谈,希望加入我们市场。不到一个月,我们市场的一期就基本招商完毕。”前文提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广西梧州昊业二手车交易市场业务经理林昭告诉记者,目前该市场一期占地约20000平方米,已经进驻了30多家车行,摆放的二手车超过600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在加快。驾驶新手的第一辆车,多会选择二手车,所以二手车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可观的。”林昭表示,今后他们还将开发交易市场的二期,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提供洗车、修车、办证等一系列跟车有关的服务,规范经营二手车市场。

经工商部门初步调查,当前梧州市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有从零散向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趋势。据统计,梧州市区范围已有4家大型专业二手车交易市场,除了原来已设立的梧州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外,近年来,广西梧州昊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梧州市四季二手车交易市场、梧州市新世贸二手车市场也纷纷开张。四家交易市场可提供的二手车展示面积近10万平方米,二手车展示数量达2000~3000辆,可满足约100家二手车经营企业入驻经营。

为规范二手车市场正常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选购二手车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梧州市工商局从10月中旬起对全市二手车市场进行摸底调查,截至11月初,共计检查二手车专业市场4个,二手车经营户32户。

目前,梧州市工商局正着手制定相应的市场监管方案,指导下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制度,以实现对全市二手车市场监管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本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祝明 陆宏敏

新闻推荐

扩大开放合作 优选引进项目 前三季度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突破500亿元

本报讯(记者祝琳通讯员陈明泽)梧州市与理文造纸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理文纸制品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打造集纸制品制造、后加工、循环利用于一体的大型纸制品生产基地;与香港...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改变原有占道摆卖的状况,不少二手车经营者努力向专业化、规范化靠拢,工商部门也来帮他们一把 二手车市场期待迎来发展春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