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懒人食品”走俏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8 15:13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半夜肚子饿了想吃夜宵,却又不想换衣服上街去吃,这时候,方便型食品便成了首选。方便型食品由于其方便的特点,使得不少人会囤货在家,以便不时之需或是嘴馋时大快朵颐。这种称之为“懒人食品”的方便型食品,从传统的方便面、泡面,发展到如今的方便火锅、方便粥、方便饭,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非油炸方便面

健康与口味兼备

过去,提起方便面,许多人都会觉得由于它有防腐剂和经过油炸,而将其归为“垃圾食品”。近几年,方便面商家在制作时,更多地考虑到时下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因此纷纷提出“非油炸,更健康”的概念。

非油炸方便面,是指面饼在制作的时候,采用微膨化工艺和热风干燥工艺制造而成,其水分在14.5%以下,水分含量比较多。与油炸方便面相比,非油炸方便面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干燥时间较长,面的组织细密;二是油脂含量较少,所以接近生面,有清淡的口感。因此,非油炸方便面更符合当今人们对健康的需求。目前市面上非油炸方便面较为著名的牌子是五谷道场及寿桃牌,它们的价格虽比其他品牌的方便面稍贵,但仍是选购的热门。

除了健康方面,口味也是人们选购方便面时十分看重的。除了常见品牌外,出前一丁、公仔面等港澳品牌,以及泰国品牌“Mama”等进口品牌的方便面,在梧州众多超市也可以购买到。人们吃方便面时,不仅能吃到熟悉的中国味道,也能品尝到来自外国的美食风味。还有方便米线、方便河粉等,它们的烹调方式和方便面相似,但米粉和河粉的不同口感也能带给人们不同的口感。

在梧州上大学的杨慧是一个方便面爱好者,平日逛超市的时候,她都会买上一两包方便面带回宿舍。她表示,现在的方便面品种繁多,每次购买不同的口味,就像吃了一道特色美食。

方便型食品

凸显“方便”新潮流

除了方便面,方便型火锅、方便粥、方便饭也逐渐在方便食品的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提起吃火锅,人们最常想到的画面是约上三五好友在火锅店里吃得热火朝天。而今,吃火锅的潮流,渐渐从一堆人一起吃,变成一个人自己吃,因为在2017年年初,方便型火锅悄然面世。由于只需要一瓶水便能随时随地让人吃上热气腾腾的火锅,因此该产品自面世起,便成为火锅市场的“新宠”。

方便型火锅分为上下两层,在里面有一个加热包,其原料是生石灰,原理就是通过生石灰遇水就会散发热量来进行加热。吃之前先将加热包放在底层,倒好水,然后在上层倒好菜料和酱料,盖上盖子等待15分钟加热,完全加热后便能吃上热气腾腾的火锅。

在大润发超市,某品牌的多款方便型火锅售价为35元左右,以辣火锅为主打产品。在材料方面,为满足爱好素食者和爱好肉食者,商家分别推出了“菜多多”火锅和“肉多多”火锅。

4月10日,在某国企工作的刘先生在淘宝网购买了两盒方便型火锅。“在它刚上市的时候我就吃过,的确很方便,也很好吃,所以这次我再次回购。但我觉得它存在不少问题,首先是它的盒子是塑料盒,在加热的时候,我担心塑料遇热所释放出来的物质对健康可能有害;其次是它的盒子隔热效果较差,不留神就容易被烫伤。我希望商家今后能在以上方面进行改良。”

除此之外,方便饭、方便粥等方便型食品也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方便饭的加热原理与方便型火锅相同,方便粥的加热原理则与即食麦片一样。不少市民表示,相比于方便面和方便型火锅,方便饭和方便粥虽较少听说,但由于其烹饪方便,价格也不算很贵,因此愿意尝试,在出差、踏青或者旅行途中购买一些这类“懒人食品”。(彭翔)

新闻推荐

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玩雪

去年冬天,我和家人开启了东北玩雪之旅。飞机降临哈尔滨,我一出机舱,零下二十几摄氏度的低温迎接来自南方的我们。冰城感受俄罗斯风情由于与俄罗斯接壤,哈尔滨的俄罗斯元素可谓举目皆是,比如当地最有名...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懒人食品”走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