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载歌载舞庆佳节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9 15:13   https://www.yybnet.net/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梧州三城区文化馆举办文艺演出开启“壮族三月三”假期

本报讯(记者 谢韵)4月18日,是“壮族三月三”假期的第一天。为了让市民感受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和特色歌舞,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等三个城区的文化馆在当天分别举办了文艺演出,用文化盛宴开启梧州市民的“壮族三月三”假期。

当天9时,在鸳江丽港广场舞台上,穿着民族服饰的表演者正载歌载舞庆祝“壮族三月三”。他们时而转动着手中的舞扇,用婀娜多姿的身姿展现独具民族风情的舞蹈;时而穿着起各行业服装,带来精湛的演出,呈现出一派和谐、热烈的欢乐场景。现场观众在或是悠扬,或是动感的旋律中,欣赏了一场场既有民族风情,又有时代气息的歌舞表演。

万秀区文化馆馆长陶灿告诉记者,该馆已经连续四年组织了“壮族三月三” 宣传文艺演出,为了让今年的宣传文艺演出更贴近市民,大家在歌舞编排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在梧州生活的少数民族朋友比较少,大家对于少数民族文化了解并不太深。因此,我们在舞蹈编排、歌曲创作过程中,在尊重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融入了许多现代的元素。”陶灿说,就像舞蹈《广西尼的呀》,舞者把壮族舞蹈和广场舞结合,既有民族风情,也很“接地气”,既有舞台效果又获得观众称赞。

当天,长洲区文化馆与龙圩区文化馆分别在市政广场小舞台、龙圩区世纪广场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文艺工作者、业余文艺爱好者在假期“赶场”表演,希望通过系列文艺演出,营造出浓郁、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梧州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文化体验 传播团结进步理念 全市各学校组织 开展“壮族三月三”庆祝活动

本报讯(记者梁燕如通讯员谭庆莲卢苗梁燕娴)色彩艳丽的绣球从老师手中高高抛出,学生或跳或跑地上前接绣球,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绣球承载着老师对孩子的祝福,师生感情在绣球起起落落中增进。这是新兴二...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欢歌载舞迎佳节2018-04-18 15:11
猜你喜欢:
“懒人食品”走俏2018-04-18 15:13
评论:(载歌载舞庆佳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