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营业执照即办即得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梧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上受理特种设备安装告知了解到,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在梧州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安装的锅炉存在一些设备安装过程中的难题。对此,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立即前往安装地点新地镇静脉园区,实地了解锅炉安装的具体情况,倾听、解决企业的真实诉求。

据介绍,该工程项目总共分为两期,目前是第一期施工阶段,安装的两台用于焚烧垃圾后发电的电站锅炉是目前梧州额定蒸发量最大的电站锅炉。此工程项目建设完成,两台设备投入使用后每天可焚烧1200吨垃圾,对梧州市垃圾减容处理及回收有利资源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梧州市重点工程项目。由于所安装的锅炉已超出了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授权梧州分院的监检范围,锅炉的监检必须向自治区特检院提出申请由自治区院指派人来梧州进行监检,整个过程的时间安排可能会影响工期。

针对企业反映的这一诉求,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主动积极向自治区特检院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和协商,后经过与梧州分院的沟通,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

作为开展“企业开办指标百日攻坚行动”的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市发改委、市税务局等部门沟通,结合部门职能,紧扣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构建“一门进出、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日办结”的企业开办服务模式,并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改革,实现了企业只要材料齐全,符合当场登记条件的,营业执照即办即得。(柳双 唐丹丹)

新闻推荐

古榕树枯枝掉落存隐患 梧州市群众艺术馆:将向有关部门递交修剪树木的请示报告

热线调查读者报料记者跑腿本报讯(记者姚蓝婷)近日,市民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文化路1号梧州市群众艺术馆附近有一棵古榕树经常...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业执照即办即得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