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脚踏桨板水上漂 只要一块浮板、一支船桨,就可以在平静的江面怡然自得,或者到激流甚至波涛汹涌的大海中奋勇搏击 这项运动叫桨板运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姚蓝婷/文陈凡/摄

1月8日午时,阳光明媚,在万秀区大码头对出江面,相较往日更多了些热闹和欢声,一群年轻人在水面驰骋,就像使出了轻功水上漂。走近一看,原来他们脚下踩着桨板正在划水,进行着桨板训练活动。

桨板运动(站立式划板)起源于美国夏威夷,简称SUP,是一种简单易学、老少皆宜的水上运动,目前已成为全球流行的娱乐时尚水上运动之一。当下,这项运动因其技术难度要求不高、群众参与和普及度较高的特点,在国内特别是沿海地区广泛流传,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

“我们的成员很多是上班族,每次都是大家想练习时就相互约伴。”位于大码头对出江面的水尚运动俱乐部是梧州桨板运动爱好者聚集地,崔展明是该俱乐部桨板运动项目负责人,他说,目前桨板运动在梧州的普及度还不算高,爱好者约有百人,平时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组团练习,有时还组团外出参加比赛和活动。

崔展明在四年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当时桨板运动还是一项新生事物,在梧州只有寥寥几个人知道。一次偶然机会,崔展明看到桨板运动爱好者李超荣在西江江面进行桨板练习,由此心生好奇,随即与之攀谈,才得知原来这种东西叫做桨板。好奇心促使之下,崔展明开始学习桨板,没想到这一学就入了迷。他觉得在水面竞技很快乐洒脱,因此想继续扩展自己的“水上之旅”。

于是,崔展明组建了桨板运动爱好者俱乐部团队,此后陆续有新成员加入。他们在江面的活动与训练,也使得越来越多水上运动爱好者认识桨板运动,并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陈耀强便是其中之一。“现在每天早上7点,我就和(水尚运动)俱乐部的陈伯一起到江边尽情划板。”陈耀强说,桨板运动已成为他日常锻炼身体的方式,站到划板上的时候,既要保持身体平衡,还要划动前进,身体每一块肌肉几乎都会被运用起来,锻炼效果非常理想。

另外,在自然水域活动中,桨板运动以其广阔的观察角度、灵便的水上操作,能起到水域安全救生防护的作用。在以往的宝石节畅游鸳鸯江活动中,时常能看到桨板运动爱好者的身影,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桨板运动非常容易驾驭,玩法多样。它可以玩出极限,也可以在上面练习瑜伽,是一项很有型的健身运动。”崔展明表示,他希望喜欢水上运动的人能够多了解这项运动,也希望梧州的桨板运动爱好者和桨板活动越来越多。

①爱好者控制桨板进行转向。

②一名桨板爱好者正在穿戴防护用具。

③爱好者正在为桨板充气。

④爱好者助跑冲上桨板来获取起始速度。

⑤爱好者可选择站、蹲或坐的方法玩桨板。

新闻推荐

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保居民安全 梧州市组建街长团队协力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本报讯(记者曾燕通讯员陈春明覃英)不少居民小区、市场周边,尤其是无物业小区周边消防通道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的现象屡屡出...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旧时光里的理发店2020-01-11 06:51
评论:(脚踏桨板水上漂 只要一块浮板、一支船桨,就可以在平静的江面怡然自得,或者到激流甚至波涛汹涌的大海中奋勇搏击 这项运动叫桨板运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