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弘扬民族团结 共庆建党百年 梧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文艺汇演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10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4月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文艺汇演暨2021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梧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市领导全桂寿、钟畅姿、钟碧珍、徐远洲、李彤华观看演出,共同启动2021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梧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文艺汇演由中共梧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为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及梧州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油鼓劲。

晚上8时许,一首饱含激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群舞《长鼓悠悠》、舞蹈《瑶啊摇》、舞蹈《瑶族盘王舞》,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幅幅充满民族情、瑶山情的优美画面,表现了瑶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生活蒸蒸日上、甜美和谐的景象;身穿16个民族服饰的舞者带来的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最后走向胜利的风雨历程;舞蹈《西江女儿情》、水调民歌《西江疍家谣》,充分展示了悠久的梧州历史,灿烂的西江文化,以及水上人家团结一心,建设富强大中华的决心;《粤韵骑楼》以服饰展演的形式,展现了历史变迁下梧州人的穿着习惯和特点;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用童声唱响炎黄子孙心相连、手握紧的民族团结情意;牛娘说唱《真诚》道出了年近八旬的老人为已故儿子偿还贷款的感人故事;民族舞《幸福山寨》展示了村寨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笑逐颜开的新画卷。

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型歌舞《广西尼的呀》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文艺汇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给各族人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各族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心情。

新闻推荐

社区之声 周末穿街过巷入户宣传 万秀区城南街道积极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和登记工作

“你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现在全面开放免费接种疫苗了,年龄在18岁至59岁的居民可以接受预约登记,我们帮你登记一下。”近...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民族团结 共庆建党百年 梧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文艺汇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