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梧州市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合作项目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3-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晓雯)连日来,市妇联、中国人寿梧州分公司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宫颈癌)保险项目,提高广大女性及其家庭抵御风险能力。

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工作,是市妇联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解决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途径之一。近年来,妇女“两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经严重危害到女性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自治区妇联统一部署,梧州市自去年3月起启动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工作,各级妇联负责宣传发动、筹措资金对“两癌”贫困妇女进行救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两癌”患者救助全覆盖;各级卫健部门负责开展妇女健康防治知识宣传以及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做好筛查阳性妇女的追踪随访工作;中国人寿各分支机构负责做好关爱女性健康保险险种的设置及赔付跟踪服务工作。

据悉,原来“关爱女性两癌保险”每人每年每份保费为100元,保险金额为5万元,每人每年只能购买1份。区妇联和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推出的关爱女性健康“两癌 ”保险保费为每人每年每份50元,保险金额每份每年5万元,每人每年可以购买 2 份。梧州市所有年龄在 18周岁至65 周岁身体健康的女性均可投保。被保险人在等待期 90 天(连续投保的,不受等待期的限制)后,初次发生并经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确诊罹患“两癌”两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或者两种,保险公司将按每份保险一次性给付5万元保险金。

去年以来,各级妇联和国寿公司密切配合,把该项目作为促进女性健康和帮扶贫困妇女的有力举措。如市女企业家协会为全市1000多名环卫女工和协会会员购买“两癌”保险,长洲区妇联申请政府扶贫资金,为辖区内全部建档立卡符合条件的799名贫困妇女购买“两癌”保险,还发动非公有制经济妇联组织向辖区200名贫困妇女赠送“两癌”保险。

截至今年2月22日,全市已赔付15例案件,赔付金额66万元。对于患病妇女而言,5万元的赔款就是雪中送炭。去年9月,在事业单位工作的黄女士不幸被确诊为乳腺癌,因年初投保了“两癌”保险,她到保险公司提交资料索赔,10多天就获赔付了5万元保险金,为她的治疗提供了坚实的经济保障。藤县的邓女士去年被医院确诊为乳腺癌。得知其情况后,县妇联、中国人寿藤县支公司一起前往邓女士家看望慰问,为她及时送去“两癌”保险理赔金5万元。邓女士及家属十分感动,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

今年,梧州市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合作项目具体实施阶段为3月至8月,力争实现全市适龄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低保妇女等困难群体参保人数16万人。此次保险项目保费和保险金额不变,继续按照自主自愿原则,广大妇女可到当地乡(镇)或村(居)委会妇联咨询办理,机关、企事业单位请向中国人寿服务联系人咨询办理。

新闻推荐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文艺精品提升文化影响 梧州文化魅力精彩展现获得多项荣誉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大型现代粤剧《风雨骑楼》和粤剧小戏《梦》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广西戏剧展梧州节目斩获佳绩……近...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梧州市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合作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