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全桂寿深入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2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全桂寿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顺利脱贫摘帽,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塘步镇石塘村养蛇基地带动30多户养殖户发展养蛇产业,埌南镇新光村300多亩油菜花正在抓紧播种,埌南镇界田村百香果种植基地连片百香果硕果累累。“什么时候开始养?”“对技术有什么要求?”“能卖多少钱?”全桂寿走进养殖基地,来到田间地头,询问种植养殖规模和市场销售等,了解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冬种活动,共同播种油菜花。他指出,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好路子,要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石塘村、界田村、新勤村,全桂寿走访了10户贫困户,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每到一户,他都认真翻阅帮扶手册,逐项核对信息,关切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发展生产,重视孩子教育,培养孩子成长成才,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他还对当地根据实际开展小规模易地扶贫搬迁、为贫困户发放第一书记帮扶“名片”等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扶贫部门积极挖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全桂寿走访了石塘村委会、界田村委会和沙黄小学、界田小学,以身作则践行“三必到六必问”。他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要重视教育工作,抓好教书育人,抓好控辍保学,提高育人质量。要以“三必到六必问”为抓手,抓好调研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调研中,全桂寿还检查了沿途镇村环境卫生、“三清三拆”、秸秆禁烧等工作推进情况,一一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看到有村民在路边焚烧秸秆,焚烧产生的烟雾笼罩了道路,全桂寿临时停车,下车耐心讲明焚烧秸秆带来的害处,劝导村民以后要多加注意,不能再进行焚烧。

新闻推荐

老农具记忆

风车(资料图片)曾春凤龙头村是藤县金鸡镇的一个行政村。村子地处丘陵,地势向东北倾斜。据记载,清康熙年间,龙头村曾叫“岭头村...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资产处置公告2019-11-25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全桂寿深入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