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 医保兜底让贫困户“看得起病”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16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藤县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黄麟)“去年底我的住院费有几万元,没想到自费部分只需交几千元。医保政策实在太好了,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近日,藤县象棋镇脱贫户李健英住院后身体恢复了健康。近年来,该县对贫困户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确保个人自付费用不高于住院医疗费用总额的10%,避免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落实兜底保障,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落实好贫困人口住院报销和门诊报销保障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县内住院报销比例达到90%,门诊特殊慢性病定点治疗报销比例达到80%。2019年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或按规定转诊住院贫困人口1.79万人次,实际报销比例超90%;慢性病贫困患者门诊就医2.6万人次,实际报销比例超80%。

提升服务能力,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实施服务提升项目,去年该县第三人民医院业务楼投入使用,县妇幼保健院业务楼建成,新建8个贫困村卫生室,目前19所乡镇卫生院、262个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改善服务措施,让贫困人口“方便看病”。为推进远程会诊工作,县人民医院以及5个乡镇卫生院安装了远程会诊系统,可以免费为疑难重症贫困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新闻推荐

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破获特大毒品案件25起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邹海霞)近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升级打造禁毒情报体系,全力堵截毒品过境广西;紧...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六练顶寻宝2020-06-15 06:50
猜你喜欢:
6月12日汛情公告2020-06-13 06:48
评论:(藤县 医保兜底让贫困户“看得起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