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做工受伤赔偿久未到位 法律援助帮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6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我是江苏的任某旭,去年因在藤县务工时受伤而到你们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现在,我收到了藤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裁决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各项工伤待遇179390元。”日前,远在江苏的农民工任某旭给藤县法律援助中心打来电话,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原来,2018年11月,任某旭到藤县某建材有限公司从事车间输送带维修工作。2019年1月8日,任某旭在维修输送带时从输送带上跌落受伤。受伤后,任某旭被送往藤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63天,医疗费用近10万元。由于伤情严重,任某旭在治疗结束后始终无法工作,用人单位既没有帮其申请工伤认定,又没有给他任何补偿。任某旭经人介绍到藤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任某旭提供法律援助。

在承办律师的帮助下,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10月23日作出工伤认定书,依法认定任某旭为工伤。而梧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则于今年4月22日作出鉴定结论书,认定任某旭为伤残八级。但由于用人单位没有为任某旭缴交社会保险,导致其无法享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任某旭多次找用人单位协商均无果。5月,承办律师代其向藤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藤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后作出裁决:广西藤县某建材有限公司向任某旭一次性支付各项工伤待遇共计179390元。

(黎连梅)

新闻推荐

以车辆污染环境为由收取过路费 三名男子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刑

本报讯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压态势下,藤县有三名男子不以为然,公然拦路收取过路货车的“过路费”。天网恢恢疏而...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翁痴迷石头音乐2020-10-09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做工受伤赔偿久未到位 法律援助帮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