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独立春风送香浓 刘英花鸟画赏析

来源:华商报 2018-04-20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刘英的花鸟画让人感到耳目一新,特别是小品画,用笔精妙,刻画入微,笔下的花鸟虫鱼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体现出浓厚的生活气息和细腻生动的生活场景。《独立春风》高雅清新,笔墨酣畅流利,挥洒自如。看似自然抒写、信笔拈来,却是意在笔先,着实有力,笔笔明心见性,看似平和不奇,实则处处精心。细品这样的画,不由心生喜爱之情,既给人一种温馨祥和的美好感受,又有生活的诗意、美好的寓意和笔墨的情趣。

“碧荷映玉泉 妩媚顾自鲜;婷婷戏绿水,轻展碧玉伞;秀色压群艳,清香谁更怜”。作品《荷塘清韵》用笔精炼,用墨老道,构图精谨,意趣盎然,让人不仅领略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性,还体味到作品本身所散发出来的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向日葵是积极向上、永远朝向太阳的,“无论多高多大,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来处”,这就是向日葵的精神。《金花灿灿向阳开》以鲜艳的色彩表现花头,以浓墨表现叶子,再配以动态的鸡,一动一静,构图生动,姿态优雅,节奏明快。以浓墨重彩的表现技法,勾画出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刘英的牡丹在朴素中见长,不在大红大绿中炫耀,无冗蔓不着边际的花丛、花叶和枝干,恰是在有限的铺展中留给读者想象的空间,像诗人写诗一样,言已尽而意无穷。在个性突出并不招惹刺眼的线条中,寥寥数笔就勾勒出一幅整体效果图,画面红但不炫人眼球,枝干多为黑色却不浓墨重涂;在主干的连接上,叶子巧妙地围着,绣出一种集体的融合,尤显自然之力量,彰显富贵吉祥之寓意。人们之所以爱她的牡丹,就是因为她的画有着超凡的个性,不娇艳、不做作、不造势,给人以温和、芳馨,沉着和稳重之感,就像画者本人一样,天生丽质却从不傲然或显摆,温雅谦恭,乐观祥和。故其为人也就多了几份矜持和憨厚,让喜欢她画的人平添了几许对她人品的敬重。

画家简介:

刘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交通书画协会会员、香港国际书画协会会员、陕西长安山水画院画家、商洛女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天赐收藏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1996年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多次参加全国及境外大型画展,作品《野山秋果》获中国青年国画大赛特等奖;《山花绽娇红》获陕西省第八届人才杯书画大赛一等奖;《春华秋实硕果累累》获中华杯书法绘画二等奖;《君子之风不染尘》在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名家书画邀请展中获绘画铜奖并被组委会收藏;《荷》获陕西省第四届人才杯书画大赛三等奖;《万玉争辉》获江西省金堆城书画大赛铜奖;《花开香满园》获西安浐灞杯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野山杜鹃红》入选由中国美协举办的国际扇面艺术展;《山林秋酣》入选中国画新作邀请展;《秋韵》入选陕西省第三届花鸟画作品展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香港(石景宜)汉荣书局、江苏扬州史可法纪念馆、陕西美术博物馆等收藏并编入画册。为灾区义卖捐献作品百余幅。

商山道情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您是否愿意将生活感悟与大家分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您是否愿意把旅途中有趣的故事说给大家听?五谷杂陈铸人生,喜怒哀乐皆成歌,您是否愿意以文会友,与他人共度诗意人生?挥毫泼墨、画写风物,您是否愿意将翰墨淋漓的感受书写成人生篇章?

《华商报·今日商洛》副刊栏目“商山道情”,为您提供一个生活化、时尚化、专业化、人文化的展示平台。欢迎诗歌、散文、小小说、随笔、杂文、漫画、书法、绘画等多种体裁,作品要求原创,主题鲜明、感受独特,言之有物、论之有理,文字流畅、语言生动优美,字数要求在2000字以内,图片作品要求清晰、有意境。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2363989017@qq.com

主持人:程娟

新闻推荐

52户贫困户 均领到1000元分红 引镇街办光伏发电扶贫举措初见成效

引镇街道产业扶贫光伏收益发放现场本报讯“我真没想到,坐在家里每季度竟然有500元的收入,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的帮助。”当引镇街办南寨东村四组残疾人、五保户李正群从扶贫干...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独立春风送香浓 刘英花鸟画赏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