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世界足球日主题活动举行 让足球运动融入生活 陕超联赛冬日不降温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能与小球员们共迎世界足球日的到来,陕足后卫吴健十分开心,也非常投入。“狼娃”王尔卓向小球员赠送礼物。

凛冬已至,但在陕西“草根”足球的赛场上却上演着一场场热火朝天的精彩赛事。上周末,在本赛季陕超联赛第12轮展开角逐之际,恰逢世界足球日即将到来,于是,众多球迷、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本土球员王尔卓、吴健以及省足协U-8梯队的小队员纷纷借助陕超联赛的平台参与到世界足球日主题活动中,用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让寒冷的冬日因激情、欢笑、奔跑而“升温”。

■记者靳鹏文/图

喜迎世界足球日

他们因热爱而欢聚

1863年12月26日,英国成立了世界第一个足球协会——英格兰足球协会,这标志着足球运动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人们公认1863年12月26日,即英格兰足球协会成立之日为现代足球的诞生日。1978年,联合国把12月9日定为世界足球日,来纪念这项运动给人们带来的快乐。上周六,陕超联赛第12轮西安赛区(欧亚学院足球场)迎来了西安南之秦队与宝鸡老码头队的比赛,适逢世界足球日即将到来。

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专程赶到比赛现场为大家介绍了世界足球日的由来,随后,有“朱雀之声”美誉的柯老动情地说道:“咱们国家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也是世界足球日设立40周年,在这40年中,中国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不过,中国足球几经浮沉,在足球的普及、足球人口、足球场地规划、足球文化建设等方面仍远远落后于足球强国。近年来,国家层面给予了足球运动发展持续的支持,目的就是以足球为突破口,加快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激发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咱们陕西足球也获益匪浅,取得了不少新成绩,令人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柯老的一番话得到了现场球员、球迷和嘉宾送上的热烈掌声,被陕西球迷亲切地称为“西安狼娃”的王尔卓是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践行者和获益者之一,他表示:“很感谢社会各界、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广大球迷朋友们对足球的大力支持,我认为,不管是职业球队还是业余球队,如何生存、活得更好是关键,最近这几年,感觉咱们陕西的足球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事实上,在成为职业球员之前,“狼娃”也有过一段每周末参加业余联赛、校园联赛的经历,他觉得踢“草根”比赛同样能提升自己的技术和意识,这也是他欣然来到陕超赛场与队友、宝鸡籍球员吴健一起宣传“足球融入生活,感受快乐足球”理念的主要原因。利用比赛中场休息的时间,王尔卓、吴健以嘉宾身份为西安、宝鸡两支家乡球队支招并与省足协U-8梯队小队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足球赛,比赛过后,两位职业球员向小队员们赠送了精美的礼物,他们无疑也成为了孩子们的偶像和未来奋斗的目标。

陕超联赛持续升温

全新模式获众人点赞

除了职业联赛和青少年比赛、校园足球赛事之外,肩负着为陕西足球未来描绘蓝图、做出合理规划重任的省足协也一直在努力着、尝试着,而今年推出的拥有全新模式的陕超联赛便是他们努力的成果。据了解,本赛季陕超联赛的参赛队伍数量由8支变成了10支,联赛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此外,联赛还采取了主客场双循环制,联赛的冠军奖金金额也提升到了30万元,这些新举措都进一步调动了参赛队伍和参赛球员的积极性,也使陕超联赛走在了全国业余联赛的前列。值得一提的是,省足协对陕超联赛裁判团队业务水平的提升也非常重视,今年省足协已经组织了多次裁判员业务培训班,目前服务陕超联赛的112名裁判员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高水平裁判员。

省足协的努力和全新的竞赛模式让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关注陕超联赛,甚至中国足协社会足球部也在全国会议上点名表扬了陕超联赛。而作为联赛的亲身参与者,在业余足球领域坚守了十余年的宝鸡老码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云感触颇多:“我们的老码头队成立于2008年,在宝鸡业余联赛中拿过10次冠军,2015年还在一项全国赛事中获得过西北赛区的冠军。今年陕超联赛组织更规范、比赛水平更高,我们也希望能在这项赛事中展现出宝鸡足球的风采,让更多热爱足球的人们享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虽然本轮比赛,客场作战的宝鸡队0∶3不敌西安队,可孟云心情还是不错,“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努力吧!”本轮陕超联赛,除西安赛区外,铜川、榆林、延安、汉中赛区也同步举行了世界足球日主题活动,参赛球员们与各地青训俱乐部小队员们一同喊出了“陕超联赛加油”的口号,“榆林赛区的室外温度已经低至零下13摄氏度了,但咱们的陕超联赛依然开展得热火朝天,今年的联赛,把省内水平最高的业余队伍都聚在一起,比赛非常好看,支持咱们陕西人自己的比赛!”球迷王力的话也代表了所有参与、关注陕超联赛人的共同心声。

新闻推荐

救援通道被堵 众人抬车 为消防车开道

12月9日,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资料室突发火情,由于起火发生在周末,并未有人员逗留,当门卫人员发现起火后报警。辖区长安...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足球日主题活动举行 让足球运动融入生活 陕超联赛冬日不降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