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严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行政拘留5人 收缴烟花爆竹2948件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02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华)随春节临近,西安警方加大对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的查处力度。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至29日,西安警方已查处涉及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燃放案件10起,处罚违法行为人12人。其中,行政拘留5人,收缴烟花爆竹2948件。

1月18日,长安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大兆街办辖区某民房内储存有大量烟花爆竹。经过调查走访和多方核查,长安警方成功查获各类烟花爆竹共计598件。因在另一地点非法储存有300余件烟花爆竹,嫌疑人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月18日,灞桥警方在例行检查时,在辖区某超市仓库内查获花炮、鞭炮等烟花爆竹共计56件。嫌疑人张某、庞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月21日,长安警方联合长安区农杂公司,对五台留村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进行联合查缴,共收缴各类烟花爆竹等危险品1400多件。嫌疑人孙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月29日,高新警方在东大一街万家和购物广场开展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集中宣传时,利用无人机的空中声音传播优势,以及群众对无人机的“新鲜感”,展开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政府也对外发出通告,确定该区行政区范围内全时段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西安警方还将组织大量警力,就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展开专项行动。对类似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西安警方倡议市民朋友,为了西安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新闻推荐

长安区举办迎新春大型交响音乐会 营造喜庆节日氛围

本报讯(通讯员陶莉)1月29日晚,“西安年·最中国”2019年长安区迎新春大型交响音乐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西安年欢迎你2019-02-02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警方严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行政拘留5人 收缴烟花爆竹2948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