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0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将通过福满长安、点亮长安、活力长安、幸福长安等七大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利用文化创新和设计创意,让传统节庆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用硬科技打造传统、时尚元素,为传统节日赋予现代魅力。

2月18日至2月19日,将举行民俗长安·民俗大集系列活动,届时关中民俗博物院、太乙·长安道景区将开展民俗过大年、体验传统手工艺、拜始祖稷王、非遗民俗展演、民俗饮食展示、中华武术展示等民俗活动。

2月18日至2月19日,将开展书香长安·趣味科普系列活动,元宵灯谜会、秦岭野生动物园第七届新春庙会活动、立春插画艺术大赛等活动。其中,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为大家呈上猛兽出园动物巡游、惊险新奇马戏大世界、武术戏曲流行乐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欢乐长安·锣鼓秧歌展演、活力长安·运动健身系列活动等也将于1月28日至2月19日相继开展,除了趣味拔河、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足球等项目外,“迎新春越野赛”也将于春节前夕在子午大道与环山路十字南延伸段举行,1500人将参与活动。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首位陕西足球先生出炉 长安竞技队 杨贺当选

1月30日晚,一场被称为陕西足球奥斯卡的盛典在西安广电大剧院隆重上演。在这场盛典上,由省足协首次评选的陕西足球先生、足...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联送手中2019-01-31 00:00
评论:(长安区: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