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益加一百牵手重阳”爱心接力 两年来 志愿者常“回家”看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0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又是一年重阳节,爱,一直陪伴左右!时光倒回2017年重阳节,本报推出“益加一百牵手重阳”公益活动,很多公益团队与贫困孤寡老人结成对子。如今,两年过去了,志愿者们经常陪老人过节,还和老人成了亲人,平均每周都上门看望老人,常“回家”看看……

88岁的王老先生无儿无女,是五保户,10月6日,当他从志愿者于春香和王军手中接过节日礼物时,激动不已:“太谢谢你们了!”

原来,重阳节前一天,陕慈协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26名的哥的姐,来到长安区砲里街道办砲里村委会,看望村里的13位孤寡贫困老人。

“发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气。祝老人们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的哥尚红伟、徐道洲、王喜荣、张云华等人,一一将毛巾、香皂、洗发水、保温杯、羽绒服发给老人,老人们兴高彩烈。

服务队负责人刘建贵说,2017年,他们服务队参加了三秦都市报、公益记者公众号等举办的“益加一百牵手重阳”活动,之后每年服务队都主动组织慰问老年人的公益活动。

同样,陕慈协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也参加了2017年本报举办的“益加一百牵手重阳”活动,与贫困老人、孤寡老人结对子。如今,两年过去了,他们和对接的老人成了亲人。

重阳节前夕,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他们精准对接帮扶的三位老人家里。“常回家看看,想着今天你们会来,果真来了!”盲人薄老太太拉着志愿者马沈苗的手舍不得放开。“薄阿姨的女儿因病常年住院,她老人家独自生活,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帮忙。从前年重阳节后,我们基本每周都来看望薄阿姨。”马沈苗说。

住在三桥车辆厂的“沙包奶奶”高老太太,无儿无女,独自生活,接过慰问品和志愿者转交的卖沙包的钱后,拉着志愿者不让走,说要请大家吃饭。志愿者徐玉华对记者说:“前不久,高阿姨摔伤了,我们每周三天都安排人前来照顾她。”在新西北社区雷老太太家中,志愿者聊了很久。

之后,志愿者们又驱车30多公里,来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南位镇,会同秦汉新城残疾人业务主管杨莉,慰问了三个不同村子里的残疾老人。

本报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西安市委常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本报讯(记者顾荣朱雪娇)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委常委近期走访慰问了西安市部分老党员,向他们表达党的关...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制作木杆秤2019-09-28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益加一百牵手重阳”爱心接力 两年来 志愿者常“回家”看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