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凡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及环卫工人剪发免费” 这家理发店负责人爱心善举已坚持一年多,他说:赚到了钱就应该回馈社会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09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都有不少老人来这家理发店享受免费剪发

做一次好事很容易,能持之以恒地做好事却很难。在长安区神舟一路有家理发店,店门口有张告示:凡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及环卫工人剪发免费。据店方负责人说,这样的免费活动已持续了一年零五个月,今后还会继续下去。

长安区有家公益理发店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神舟一路,发现这条路上共有三家理发店。其中一家店有些与众不同,这家店位于路西,招牌旁边写着“慈善公益美发沙龙”,店门口玻璃门上还贴了一张告示:“凡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及环卫工人剪发免费。”走进理发店,一名理发师对记者说,剪发需要等一下,前面还有两位客人在等待。记者看到,此时座椅上有两位老人正在剪发,而排在记者前面等待理发的也是两位老人。原来,这些老人都是来这里享受免费剪发服务的。

68岁的老人王芳说,她住在附近,这家理发店是去年开门营业的,开门之后就打出了公益理发的招牌。“我是这里的老顾客了,店里的小伙子很热心,我们这些老人来理发都免费,大家都觉得店里这些年轻人服务态度好,还热情,这种热情是用金钱买不来的。”王芳边说边竖起大拇指。85岁的高晓贤说,她在周边居住了30多年,类似免费剪发的事情一般也只有在每年的学雷锋日才有,可这家店长期这样关爱老人,给他们免费剪发。“这可是正能量,应该弘扬,要让做好事的人心里也暖暖的。”高晓贤说,现在附近的老人都来这儿剪发,有时候还要排好久的队。

只为回报周边街坊邻居

记者观察发现,这家理发店有两间房子,面积约40平方米。此时是上午11时,已有老人在等着理发。这么多人免费理发,店面如何维持经营?

店员小张告诉记者,店门从早上八点半开,到晚上十点关门。如果是老人,只要出示一下身份证,年龄符合就可以免费剪发。环卫工人、残疾人也可以免费理发。平均每天有二三十位顾客前来享受免费剪发服务,所以他们这个店几乎没有年轻的顾客。“这个店专门是做公益的,所以叫‘慈善公益美发沙龙’,只赔不赚。”小张说,自己是店里的剪发师,而做公益的事是这家店的负责人的主意。

为何要在这里长期做公益剪发呢?记者联系了这位负责人李浩。32岁的李浩告诉记者,自己2003年来到西安谋生,2007年在长安区航天城开了首家理发店,当时门店的条件不好,全靠周围街坊邻居照顾生意。就这样慢慢地他从1家门店发展到了现在的14家门店。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所以他就想拿些钱出来做些善事,于是就有了给街坊邻居免费剪发的想法。

李浩说,这家店是去年5月开业的,一年算下来需要付出很大一笔资金。“虽然这么做会有损失,我认为做得值。做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现在赚到钱了,就应该回报周边街坊邻居。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让更多有爱心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上。”李浩说,他要将这家公益店长期开下去。

文/图记者张雷

新闻推荐

说给祖国的私房话

我亲爱的祖国: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我有许多私房话要对你说——我的祖国,你有闻名于世的秦始皇兵马俑历史遗迹...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凡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及环卫工人剪发免费” 这家理发店负责人爱心善举已坚持一年多,他说:赚到了钱就应该回馈社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