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26所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工

来源:阳光报 2019-10-31 06: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 通讯员 袁栋 朱晓星)10月28日,长安区教育发展大会暨二十六个学校集中开工仪式在长安区第四初级中学举行。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宣布开工令。

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代表长安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并对全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教育。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西安兴,教育强则长安强,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未来。二是要三年校建两年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加压力、负重前进,倒排工期、正逼进度,严格质量、开足马力,确保校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确保尽快解决群众“上学难”问题。三是要放眼全国创一流。要聘请知名公司,高起点实施学校规划设计,严把质量关,努力做到让“长安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环境在校园”;与配建移交企业签订“军令状”,确保配建学校高品质、高效率完成;要依托陕师大品牌及师资优势,合作建设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大学城校区,打造西安基础教育样板。四是要多措并举强保障。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抓学校建设,区级领导包抓校建项目,挂图作战,跟踪督导,严格考核,开通学校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多元化、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确保学校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建成,努力创建科教文化首善区,为造福广大群众,助力西安建设教育强市争创佳绩、多作贡献。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林,长安区政协主席徐树安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仪式,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出席仪式。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主持仪式。长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国荣就教育质量提升及40所学校建设任务作具体安排。资源规划长安分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未来三年,长安区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0所,其中新建28所,改扩建12所。建成后全区将新增校舍47.7万平方米,增加学位29045个。2019年全区开工建设26所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上半年其余14所全部开工。2020年建成投用20所,2021年再建成投用14所,2022年扫尾收官最后6所。

新闻推荐

西安市新建改扩建学校53所 将增加基础教育学位4.97万个

雁塔区——1.大雁塔小学公园南路分校地址:雁塔区公园南路与北陆路十字东北侧性质:公办学位数:1620个曲江新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26所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