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韩国乘客误付车费暖心的哥辗转退还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1-08 03:01   https://www.yybnet.net/

的哥刘宁威用手机向韩国乘客退回多付的车费。 孙新华 摄本报讯 (孙新华 实习记者 张涵博)韩国乘客在通过微信支付16元打车费时,不慎多按了两个“0”,错付成了1600元。1月7日,西安的哥刘宁威终于见到了这位韩国乘客,并将错付金额悉数归还。

1月4日晚11时许,西安爱丽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刘宁威在西安市锦业路拉了一名男乘客,该乘客不会中文,用手机向刘宁威展示目的地名称“长安区万科城”。到达万科城后,乘客按计价器上的16元进行了微信支付,由于手机收款提示音有些延迟,直到乘客下车,刘宁威才发现付错款:“一听到手机提示‘微信收款1600元’,我赶紧回头找人,但人已经不见了。”

从事出租车司机行业多年,刘宁威还从未收过如此“巨额”的错付车费。随后他赶紧向车队和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登记报备,并通过媒体寻人,希望能找到这位乘客。1月7日11时,刘宁威终于在车队见到了这位韩国乘客和翻译人员。乘客通过翻译表示,自己在三星工作,当晚喝了点酒所以付错了车费,酒醒后才反应过来,幸好最后通过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找到了这位暖心的哥。

见面后,刘宁威要将多付的1584元转给这位韩国人,对方连连摆手说,只退回1500元就可以了,但刘宁威还是转了1584元。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这是咱应该做的。”他笑着说。

新闻推荐

货车失控翻车 女司机被困车内 民警与消防合力救出

1月7日10时,在长安区杜曲街道新村塬上,一辆正在下山的货车刹车失控,翻车掉下拐弯陡坡,车上满载的饮料滚满山野,司机被困在车内...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乘客误付车费暖心的哥辗转退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