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升级至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由于大气污染还将持续,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从1月17日18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1月17日8时,西安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市预报预警组预测结果显示,西安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级别还将持续24小时以上。为保护公众健康,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强度,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从1月17日18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公安部门加大限行车辆管控力度;做好全市范围内低速汽车、混凝土罐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等高排放车辆的禁行工作;燃料种类为柴油的重型载货汽车禁止上路行驶(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和抢修抢险车辆除外);加严过境重型载货汽车绕行西咸北环线疏导管控措施;加强“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减少车辆怠速时间;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做好超标排放车辆的查处工作。住建、城管、交通、水务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督导《西安市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项目清单(修订稿)》内所属除保障类施工项目及抢修抢险外的建设、出土、拆迁等施工单位及建筑垃圾消纳场等易产生扬尘的场所停止涉土作业,禁止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打磨、混凝土搅拌、焊接、土石方等涉气作业(塔吊或地下施工等不受影响),国Ⅱ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使用(清洁能源和抢修抢险非道路移动机械除外)。城管、交通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强化道路保洁措施,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等模式,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的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保洁作业;在气象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冲洗易产生扬尘路段的频次。

要求资源规划部门督导除特殊需要外的矿山、砂石场、白灰场等停止露天作业,砖瓦窑厂(除隧道窑)实施错峰生产。住建部门督导大型商业建筑、市政工程停止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室外喷涂作业;督导《西安市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项目清单(修订稿)》内所属除保障类施工项目及抢修抢险外的施工工地停止混凝土浇筑作业,督导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停止生产(保障清单内涉及民生保障、重点工程项目、抢修抢险除外)。工信部门督导水泥制品、粉磨站、水泥熟料生产线停止生产(特种水泥除外)。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做好超标排放车辆查处工作;加大对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确保100%覆盖。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行业主管部门督导纳入《西安市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项目清单(修订稿)》的污染源,实施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减排措施,做好本辖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

相关新闻

市铁腕治霾办突查两类企业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

本报讯(记者马昭)1月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市铁腕治霾办对航天基地及长安区两类企业紧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两类企业普遍存在料仓大门未密闭,作业时喷淋未开启,场内使用道路保洁不及时等现象。

近来西安市大气持续污染,为了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污染,市铁腕治霾办和各相关部门加大了检查力度。1月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市铁腕治霾办对航天基地及长安区两类企业紧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航天基地陕西勇强混凝土有限公司,检查人员看到,场内部分区域及料仓门口保洁不及时,较泥泞,装卸砂石时料仓内喷淋未开启,扬尘较大。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航天基地陕西伟业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场内保洁良好,但作业时料仓大门未关闭,门口未见悬挂两类企业扬尘包抓公示牌。

在长安区天盛混凝土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料仓门前部分区域保洁不及时,检查人员现场督促企业加强保洁频次。

长安区陕西天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也存在作业时料仓门未关闭,扬尘较大的问题,而且料仓门前有抛洒现象,保洁不及时,门前使用道路保洁不到位。

长安区陕西众一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料仓门前保洁不及时,检查人员督促企业加强保洁频次。

检查人员在长安区西安新意达建筑制品有限公司长安分公司看到,该企业场内部分区域、料仓门前及大门口有少量抛洒,保洁也不及时。

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市铁腕治霾办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将对整改问题进行回访。

新闻推荐

长安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长安”活动

阳光讯(记者侯菲)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农村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0月下午,由长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司法局等10...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升级至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