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自称在家待8天“憋不住了” 男子醉驾冲卡咬民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1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疫情当前,全国上下都在为阻断疫情蔓延扩散而努力,男子杨某却倒行逆施,竟醉驾上路闯起了防疫关卡,被交警拦下后,还拒不配合执法将民警咬伤。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侦办这起案件。

2月6日晚,公安部门接到举报,有人醉驾冲击长安区东大街办太平河村防疫检查点,还驾车逃逸。辖区交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在该男子逃逸的方向展开追捕,不久便发现了沿东大路酒后驾车的杨某。

交警要求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却态度嚣张拒不配合执法,谩骂推搡,还咬伤了交警的手指,其暴力妨碍执法的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后经血醇检测,杨某血醇浓度为201.21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事后,嫌疑人杨某称:“疫情八天没出来过,憋不住了……”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在获知该案件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办案机制,刑检部门负责人亲自提前介入案件,熟悉案情,和公安机关协同作战,针对妨害公务、危险驾驶案向办案部门提出了详细的侦查提纲。在这个特殊时期,注重保障犯罪嫌疑人的权利,对调取证据的程序合法性、内容完备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强调疫情的防控及相关人员的防控措施要到位。目前,该案正在紧张地侦办中。

检察官提醒大家,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大家尽量少出门、不聚餐,严格遵守国家的防控措施,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对防疫工作最大的贡献,切不可让一时糊涂毁了前线“逆行者”们的无私付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顾自己及他人安危,违反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新闻推荐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生活办公区提前完工

2月9日22时,随着绿化工程结束,标志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办公生活区提前一天完工。这也成为第一个完工的标段,为中心的早日投...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称在家待8天“憋不住了” 男子醉驾冲卡咬民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