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政府印发紧急通知要求 做好大风降温防御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8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3月27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大风降温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切实做好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高度重视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农业防灾救灾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影响,3月26日晚至30日,陕西省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天气。受冷空气影响,西安市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8日早晨,城区5℃左右,灞桥区、临潼区、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及周至县的沿山地区温度将降至2℃-4℃。本次大风降温天气幅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将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

《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大风降温天气防御和应对工作,切实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前预判天气变化可能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层层落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及时查找和整治安全隐患,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气象、农业农村部门要严密监测冷空气活动、温湿度变化趋势,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对苗情、墒情、灾情的监测调度,积极应对低温冻害等自然灾害。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增强公众自救能力。

今年西安市早春温度高、热量积累多,果木花期冻害风险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风降温天气对果业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十分不利。农业农村、林业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经济作物花期、设施果蔬、畜禽圈舍等的影响,完善冻害防御预案,组织做好防寒保温工作。要组织农户对设施大棚、畜禽圈舍建设进行排查,修补、加固棚舍,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冻液储备、果园和麦田浇灌准备;要采取灌溉、树冠喷水、喷布防冻液、连片熏烟等方式,做好灾害防护,结合小麦条锈病防治,加大田块浇灌力度。应急管理、林业部门要强化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及时联合气象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工影响天气专项行动,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新闻推荐

府北社区 疫情面前勇担当 收到锦旗添动力

本报讯(记者陈静)3月24日,长安区四季长安小区国悦物业公司向长安区韦曲街道府北社区送来一面“防控疫情,尽职尽责,末梢治...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政府印发紧急通知要求 做好大风降温防御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