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婴儿呛奶窒息 护士用嘴吸痰 阿里巴巴联合本报奖励5000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24 01:2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9日,深夜的门诊大厅,一位女士抱着婴儿跑进来求助。经描述,宝宝出生才10天,因呛奶引起窒息,呼吸微弱、全身发紫,情况十分危急。

26岁的女护士高春燕和两位同事,在走廊展开抢救。先插吸痰管,再用嘴吸痰……昨天,好消息传来,宝宝无恙。高春燕说,也许医护人员并不能每一次都能跑赢死神,但请相信,他们是这个世界上为了守护生命最拼的人。

昨天,一条“90后护士咽下垂危婴儿呼吸道吸出物”的新闻,引发媒体广泛关注。记者联系到高春燕时,她一度谢绝了采访。“换作是我们医院的任何一位医护人员,都会这样做的,只要宝宝平安,就是最欣慰的。”

高春燕是西安长安天佑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6月19日晚上近11时,正赶上她值夜班,突然,一位医生抱着一个婴儿,急匆匆跑来,“赶紧救人,赶紧救人。”

等高春燕看到婴儿时,情况的危急程度,让她大吃一惊。“嘴里都是分泌物,呼吸特别弱。”高春燕说,对于喂奶导致的窒息,每一秒都不能耽搁,呛奶窒息的患儿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紧急时刻,高春燕毫不犹豫地直接用嘴吸。“她用嘴含着吸痰管给宝宝吸痰,我们把宝宝倒着抱起来,拍背让奶液流出来。”参与抢救的医生刘莉介绍,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

终于,婴儿出现啼哭,面色也逐渐红润,呼吸也恢复了平稳。由于医院没有新生儿科,随即被120转入其他医院进一步治疗。记者了解到,宝宝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6月23日,三秦都市报联合知名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为高春燕护士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高春燕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一个刚刚来到人间十天的小生命,危在旦夕!生死之间,她临危不乱、准确操作,用常人不能忍之举,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这一幕,让我们震撼又心疼!她却只说,只要能救命,让我做什么都行。不是不知危险,只因心中使命。那一刻,这个普普通通的90后护士,是真正的天使!”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卢梦雪

新闻推荐

仿古门楼诗词墙蓝白色道路…… 长安区乐园小巷的美丽蜕变

改造后焕然一新的乐园小巷。■记者高乐文/图蓝白双色的干净路面、墙上展示着《长安赋》等古诗词、蔷薇依附...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姥姥家的小院2020-06-20 01:14
评论:(婴儿呛奶窒息 护士用嘴吸痰 阿里巴巴联合本报奖励500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