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围起来快快建 建好后快快拆 这两处围挡堪称施工“样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围起来快快建,建好后快快拆。”在持续一周多的采访过程中,这是诸多市民网友呼声最高的期待。7月4日,经西安市城管局推荐,本报记者选点走访了滈河—常宁宫-长安西II回11KV线路工程、书香路(学府大街——西长安街)环境提升工程。

深基坑外透明围栏更安全

在长安区城南大道和学府大街十字,有5处正在建设的施工围挡,分别位于十字路口四个角的人行道及周边。若放在以前,这5处工地被围挡包裹得严严实实,过往非机动车、行人视线难免受到影响。但围挡变围栏后,这一问题从根源上得到解决。

7月4日中午,记者看到,十字东北角施工现场,新款的围栏为绿网结构,每个网格约10厘米,透过网格施工现场作业面清晰可见。围挡上一字排开,齐齐整整地悬挂着PVC板制作的公示信息牌。包括“环境保护监督牌”“施工铭牌”“工程概况”“特殊工序告示牌”“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一应俱全。

与其他围挡不同,出于对行人、非机动车路过时安全的考虑,围挡前还悬挂摆放着“前方施工车辆绕行”的温馨提醒,每两块围挡间还放置着防冲击塑料水马。围挡内环境干净整洁:建筑材料收拾的整整齐齐码放在一起、沙土上覆盖着防沙布,并插有‘正在施工完毕覆盖’的告示牌。

据了解,该项目为西安滈河—常宁宫-长安西II回11KV线路工程,共设五个工作坑。开工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目前公示竣工时间为2020年9月17日竣工,施工工期一共为150天。

间隔围挡助力书香路小巷换新颜

目前,西安城管正在进行背街小巷换新颜系列提升改造。书香路上的间隔围挡正是助力小巷换新颜的秘密武器。本处围挡采用五加一的模式:五块围挡一块透明围栏,不仅方便市民监督,还能通过围挡的隔离,一定程度上约束治理工地扬尘。

“环境保护监督牌”“施工铭牌”“工程概况”“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记者看到,该处围挡不仅相关公示信息一应俱全,而且特别细心的在围挡时,并未完全占据半幅车道,而是让出了约1米的宽度,方便行人通行。

记者了解到,此处不仅重修了人行道道沿,更换了路缘石,同时对人行道进行了提升。预计工期至9月30日完工。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贾义新

直击城市围挡乱象举报电话:965369

新闻推荐

高考在即,家长们也丝毫不敢松懈 校门外的“送餐军团”

长安二中校门外的“送餐军团”记者马相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高三学生铆足了劲,加紧备战;家长们也丝毫不敢松懈,进行着...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围起来快快建 建好后快快拆 这两处围挡堪称施工“样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