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回应 金泰假日花城商铺下水道溢水 街道:督促物业加快维修进度

来源:华商报 2020-07-06 02:20   https://www.yybnet.net/

6月23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金泰假日花城小区7号楼商铺处的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已有11天了,气味很难闻。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7月1日得到回复称,经了解,该小区7号楼商铺处雨污水混排在雨水管道导致污水外溢,居民多次反映未解决,物业表示因管道改网工程复杂,一直无法施工。经假日花城社区与物业方沟通,由社区上报街道城市管理科,拟申请雨污水分流管网改造,街道城市管理科已跟进此事,物业也表示将继续解决污水外溢问题,但未能从根本上改变这一问题。

6月24日,经街道城市管理科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初步认定属小区物业管理范畴,物业负责工程维修,查看污水外溢原因。确认外溢原因后,根据各方管辖范畴,进一步进行维修事宜。连日来,物业一直在查找下水管道下沉和漏水点,唯恐深挖造成塌陷,带来更大损失。6月29日,物业已停止挖掘工作并联系有资质的第三方施工队来挖掘、查找、修缮下沉和漏水的位置。下一步,电子城街道将加大对物业的督办,督促物业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做好商户的解释工作。

红光路人行道上违停车多

城管:立即查处 加大巡查频次

7月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制药厂十字去往红光路小学的人行道上大量私家车违停,路被堵死,行人通行十分不便。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3日得到回复称,接到投诉后,枣园街道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红光路人行道上违停的机动车进行了查处,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据统计,7月2日共查处违停车辆11辆,劝离违停车辆64辆。

下一步,莲湖区城管局将督促枣园街办加大对红光路的巡查频次,对人行道违停的机动车严格查处,同时加大对周边商户和居民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规范停车。

劳动北路一棵法桐看上去快倒了

绿化队:已及时修剪消除隐患

6月18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劳动北路蔚蓝印象小区北门有一棵法桐看上去快倒了,担心砸到人。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1日得到回复称,经核实,此路段属莲湖区管理,西安市城管局立即安排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督促莲湖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现场核实处理。

经莲湖区绿化队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树目前不存在倾倒风险,莲湖区绿化队已于6月29日上午对该法桐进行了整形修剪。下一步,将加强绿化巡查力度,发现倾斜树木及时检查处理。

长安4-05路停运 村民出行不便

交通部门:制定合理解决方案

6月18日,西安市长安区鸣犊街办将军庙村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原来的4-05路公交停了,新开通了743路和777路车,现在出村要倒三次车才能到韦曲,而且票价还高了,造成村民出行难。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函咨询。7月1日得到回复称,行业管理部门已反馈至该线路所属的长安区客运公司,要求该公司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

柏树林十字马路中间有条深坑

城管:已联系施工队修复路面

6月29日,网友“飞扬的萤火”在华商论坛发帖,称西安市碑林区端履门柏树林十字马路中间有一条特别深的坑,自己骑车时曾被绊倒。这条坑长度大约5米,宽度约80厘米,汽车路过时都会咯噔一下,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华商网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2日得到回复称,碑林城管局燃气热力管理科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置,此处是架空线缆项目施工修复后路面出现塌陷,工作人员已联系架空线缆项目负责人,由架空线缆项目施工队负责修复路面。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杨平 采写

新闻推荐

西安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7月1日起调整

阳光讯(记者殷彤)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7月1日起,西安地区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调整。生产经营困难的...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应 金泰假日花城商铺下水道溢水 街道:督促物业加快维修进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