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漫画《假文盲》 的启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2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区第一小学五年级10班张梓瑞

请看这一幅漫画:漫画中在“母子上车处”挤满了人。站的是母亲与孩子吗?不,不是。第一个人是一个西装革履,手插在口袋里的男子,气场十足,看上去是一个当官的。第二个男子闭着眼睛,面色平静,宽大的棉衣穿在身上,不像是一个文盲,倒像是将领。第三个男子身材矮小,但却戴着眼镜,腋下还夹着一个公文包,一看就是知识渊博的人。第四个男子中等身材,戴着口罩,一看就是一个干部。难道他们是盲人或者文盲吗?不,也不是。他们看得见,只不过是为了自己的方便而装作假文盲。而旁边却有一对真正的母子,他们被挤得没有地方站了,在外边冻得瑟瑟发抖。然而那些假装文盲的男子们,见此情景,竟然无一面露惭愧,看到“母子上车处”文字提示后装作看不见,假装自己是文盲,真是无比的可耻呀。

那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的人吗?讨厌的人无处不在。如:看见“小草微微笑,请您绕一绕”这样的提示语,却还是从草丛中走过;在医院走廊上,看到“禁止吸烟”的提示语,但却还是在医院公共场合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又比如在机场、高铁站,看见“禁止大声喧哗”这样的提示语,却还在喧哗,不理会周围人的体会和感受。如此的事例还有很多……

“人有耻,则能有所不为”。通过这一幅漫画我们的收获是:假文盲可耻,我们不要做假文盲,要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文明人。

新闻推荐

真诚倾听呼声解决实际困难 长安区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居民生活所需

近日,长安区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本报讯走进400个小区150358户,回收问卷92580份,提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画《假文盲》 的启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