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来自警察和小哥哥的共同守护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2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鑫

“警察叔叔,我们在这儿!是我报的警,我看到小弟弟一个人在马路上玩,找不见他的家长,就拨打了110……”

8月23日17时许,当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处警民警张晓伟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第一时间带领辅警赶到辖区英泰思特学校门口时,远远就看到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冲他们招着手,另一只手还紧紧牵着一名年纪更小的男孩。

报警的男孩叫董轩辰,今年13岁,是西光中学的初一新生。10分钟前,当他路过长乐花卉市场英泰思特学校门口时,看到一名两三岁的小男孩独自在马路上骑着玩具车,周围一个大人也没有。热心的董轩辰将小男孩从玩具车上抱下来,询问他的家长在哪里,可问来问去,小男孩只说“不知道”。确定小男孩与家人走散,又怕他遇到坏人,懂事的董轩辰拨打了110,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张晓伟与辅警带着董轩辰和小男孩,询问了附近小区和市场的保安,大家都说不认识这个小男孩。张晓伟只得将两个孩子都带回了派出所,交给了值班民警靳馥菡。

孩子由于太小,自己的名字也说不清楚。靳馥菡便将情况上报给了110指挥中心,描述了走失小男孩的外貌特征和穿着,请110留意,如果接到寻找这名小男孩的警情,及时与所里联系。随后,她拍摄了小男孩的照片,编发到了朋友圈。一时间,长乐中路派出所的所有民警一个不落地转发了她这条信息,并将信息发到了辖区所有的物业微信群、市场微信群中。此后,所里的刑警雷小康又拿着小男孩的照片,再去事发地点周围做详细走访。

此时,天已下起小雨,光线也暗了下来。

按理说,作完询问,13岁的董轩辰就可以离开了,靳馥菡也准备安排民警将他送回家。可是也许是找不到爸爸妈妈时这个小哥哥给了他第一份温暖,小男孩怎么也不愿意董轩辰离开。靳馥菡只好给董轩辰的母亲拨去电话,说明了情况。

20分钟后,雷小康那边传来了好消息,说已经有了小男孩家长的信息,有商户在微信群里看到民警发的照片,认出这是长乐花卉市场里一位店铺老板的孩子豆豆。原来,豆豆家里是在长乐花卉市场做生意的,下午豆豆的爸爸去长安区送货,只有他和妈妈在店里。在妈妈接待客户时,豆豆骑着玩具车跑了出来。等雷小康找到那家店面时,发现店门紧锁,想来是家长出去找孩子了。通过隔壁店铺的老板,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孩子家长。

19时,心急如焚的家长赶到了派出所,看到靳馥菡怀里安然无恙的儿子,豆豆的妈妈拉着靳馥菡和董轩辰的手,哭着一遍遍地说谢谢。

新闻推荐

记者回访长安区侯家湾综合市场及周边 垃圾分类投放明显规范 志愿服务均已完善

美林家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配备了便民用品8月17日,本报报道了长安区侯家湾综合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垃圾分类不到位...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陕足再添强力新援2020-08-27 05:03
评论:(来自警察和小哥哥的共同守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