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传承优良家风 共享文明家园” 家风教育戏剧开演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01 02:55   https://www.yybnet.net/

家风教育戏剧寓教于乐。(记者 王旭东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梁婷)中国是礼仪之邦,优良的家风家训传承至今。为了让我们祖国的花朵们感受传统家风家训的魅力,8月30日下午,青东社区家长学校联合汉城街道关工委、妇联特邀请陕西长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共享文明家园”的家风教育戏剧活动,传承家风家训,助力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下午两点钟,孩子们满怀期待地来到社区家长学校的儿童之家活动室,排队签到,活动准时开始。此次家风家训活动在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带领下,以孩子们喜欢的戏剧形式、角色扮演游戏展开。良好的家风在遵守教育戏剧活动的契约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组员不仅能遵守热身游戏的规则,还能互相支持、互相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风教育戏剧环节丰富,很受孩子们欢迎。“我的大花园”环节将所有组员集中,并要求在短时间内商量决定如何呈现大花园的特征。大门、围栏、各式各样的鲜花,还有纯金草地,孩子们想象丰富,配合默契。

“家风传承活动依托教育戏剧,以孩子们的视角来审视各家的文明,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角色扮演中逐步厘清、理解和内化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念。”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2345市民热线 架起为民办事“高速桥”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长安区青年南街下水道积水严重,市民路过很不方便,能不能尽快解决一下。”8月17日,高先生焦急地拨打1...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优良家风 共享文明家园” 家风教育戏剧开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