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车轮滚滚 爱心满满 出租车变救护车紧急救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0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小孩抽搐,的哥一路疾驰分文未取;女子头部流血,的哥紧急送医帮忙挂号;女士突发疾病,的姐帮办住院手续;孩子因药物过敏导致急性休克,出租车变身救护车……连续几日,西安出租车司机上演“生死时速”,车轮滚滚,爱心满满!

小孩抽搐的哥紧急送医分文未取

9月7日13时05分,世园公司陕AD99330司机苏珂珂驾车行驶至长安区韦曲北街时,看到一男一女挡车,男子怀里抱着一个小孩,旁边还有一辆婴儿推车。苏师傅将车靠边停下,男子抱着孩子上了车。“你们先赶紧去医院。”女子说完便推着推车离开了。

车子启动后,苏师傅往后看了一眼,发现孩子在抽搐,同时,眼往上翻,男子一直掐着孩子的人中。意识到情况紧急,苏师傅打开双闪,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就近医院,路上实在着急,他不得已闯了红灯,还逆行了一段。

将车在医院门口停稳,放心不下的苏师傅跟着进了医院,很快,之前一起挡车的女子也赶到医院。看着孩子开始接受治疗,苏师傅才离开医院。

“我家里也有孩子,我相信所有家长在那个时候心情都是一样的,只是希望用最短的时间把孩子送到医院。”苏师傅说,送医后,他向车队队长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便继续营运了。

营运中,苏师傅接到孩子家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孩子情况已好转,车费还没给。苏师傅说,车费是小事,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女子头部流血的哥帮挂号垫医药费

9月5日15时50分,陕AT3093驾驶员马路育驾车行驶至祥云路附近时,看到一男一女两人挡车,其中,女子的头部在流血,他赶紧停车,可只有女子一人上了车。

两人挡车,怎么受伤女子独自上了车?上车后,女乘客告诉马师傅,刚才一起挡车的是她的丈夫,一家人出来玩,自己骑车时不慎摔倒磕了头,8岁的儿子还在公园里,自己先去医院,丈夫去接孩子。

看到乘客头部出血较多,马师傅拿出车上备着的应急用品,“先按住伤口,以防血继续流。”

情况紧急,也不知道乘客伤情到底如何,马师傅打开双闪,一路疾驰赶往就近医院。乘客受伤,又是只身一人,到医院后,马师傅陪着乘客一起就医,他帮忙挂号,并垫付了300元医药费,直到其家属赶到,马师傅才放心离开。

“后来,乘客将垫付的医药费转给了我,并表示感谢。其实,没有什么,我就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马师傅说。

女士突发疾病的姐帮办住院手续

9月1日7时许,韩女士突发急性心肌炎,同事曹先生搀着她在和平村挡车。恰逢开学第一天,一直挡不上车。

危急时刻,前进公司陕A88A0G的姐杨春霞驾车至此,她看到两人后立即靠边停车,并下车协助曹先生将韩女士扶上车。上车后,乘客表示要去凹里村一个诊所就诊,杨春霞驾车行驶到凹里村时,诊所还没开门。发现韩女士气都喘不上来,杨春霞说:“我赶快把你们送到就近医院,先看上病再说。”她一路打着双闪、按着喇叭,在早高峰时段仅用20分钟就将乘客送到医院。

下车时,曹先生要支付车费,杨春霞连连摆手说:“就医要紧,车费不急,你们如果钱没带够,我这里有些钱,可以帮你们先垫上。”到了医院后,杨春霞帮忙办理了住院手续,直到韩女士进了急救室,她才离开继续营运。

第二天,她通过电话联系得知,韩女士经过治疗病情已得到控制,目前回老家静养。杨春霞说:“如果以后来西安需要用车就联系我,无偿帮忙!”

同样是在9月1日,乘客崔先生给东城公司陕AT4367的哥杨恒军送来“热心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原来,8月25日,崔先生的孩子因为药物过敏导致急性休克,处于晕厥状态。出租车变身救护车,杨恒军紧急将乘客送到医学院,最终,孩子转危为安。本报记者姬娜陶颖实习生杨甜

新闻推荐

助力十四运 西安市广泛开展社区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靳鹏)为迎接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到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喜迎绿色全运的积极氛围,汇聚青春力量,展示青年风...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扩种玉米丰收在即2020-09-04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车轮滚滚 爱心满满 出租车变救护车紧急救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