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检察院 立足检察职能 为平安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30 03:51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更好地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长安区检察院与法院、公安等部门共同奋战,为长安区建设公平公正、法治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为加大认罪认罚制度宣传,该院在公共区域设置认罪认罚宣传板,采用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明确公检法三个诉讼阶段适用认罪认罚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及条件,切实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普及与宣传。

同时,该院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定期派指派检察官审查受案台账。全面监督公安刑事案件、治安案件、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共办理立案监督8件。2020年4月以来,检察官通过登录检察业务统一系统,积极运用侦查监督平台掌握监督事项,高质高效地完成监督工作,履行监督职责,通过侦查监督平台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43份,《侦查活动监督通知书》37份。建立了公检联席会议机制,对重大复杂案件取证方向、追捕进展等情况召开联席会议,有效保证侦查活动监督质量,开展联席会议7次。

在平安建设中,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做出了积极贡献。赵燕妮

新闻推荐

【数说长安教育】

◆抓校建2020年建成投用长安三小等23所学校,新增学位11195个,达历史之最;长安四小、七小、八小、长安区第四初级中...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检察院 立足检察职能 为平安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