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减免税款 让残疾人就业更暖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3-31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牛犇记者苗嘉诚郑唯舒)像往常一样,陕西邮电印务公司电脑票据厂的老员工张新利早早来到工位,熟练地打开印刷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张新利是一位聋哑人,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十余个年头,这份月薪3000元的工作让他摆脱了受亲戚朋友接济的日子,靠自己的劳动供女儿读书,让一家三口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陕西邮电印务公司电脑票据厂归属于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管辖,公司共16名员工,其中10名是残疾人,1989年成立至今,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安置残疾人就业,符合国家规定的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安置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残疾人工资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费减免。长安区税务局便源源不断地将这些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精准按时输送到这里,相伴十余年的税企“老伙计”用行动关爱着残疾困难群体,共同帮助残疾人实现自立自强的就业梦。

“目前公司的10名残疾人分别安排在印刷、包装、配页等岗位,月薪从2200元至3000元不等。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为我们做政策辅导,并不断简化申报流程、减少报送资料。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这些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十分暖心。”陕西邮电印务公司电脑票据厂陈会计说。

西安市优立电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子原材料氧化硼的民营企业,残疾职工占39.8%。去年,该企业享受的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减免税款,对于目前产品单一、急需转型的现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我们厂房建在偏远的农村,交通十分不便,尽管如此,税务局干部仍多次上门宣传政策,辅导我们精准、及时享受税收优惠,依法依规加快退税审批流程,以每位残疾人每人每月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及时给企业退还增值税额,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在最困难的时期稳定生产,加速转型。”优立电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郭东文说。

据了解,目前长安区4家企业安置残疾人79名,2020年均享受了增值税即征即退。为了稳住就业,改善民生,长安区税务局认真做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吸纳残疾人就业的主力军加快发展,展现新时代税务担当,让减税降费的税务力量不断照亮残疾人的就业之路。

新闻推荐

长安区针对无障碍设施检查问题开展督导 主动认领 对照标准 立行立改

本报讯(记者袁玥)3月26日上午,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督导组对长安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督导...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全运故事2021-03-29 08:12
猜你喜欢:
满园春色关不住2021-03-26 09:42
评论:(减免税款 让残疾人就业更暖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