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新赛季新赛制新气象 陕西三队准备好了吗?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02 03:57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长安竞技队积极备战记者 靳鹏 摄

昨天,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联赛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各级职业联赛的赛制赛程。中超联赛4月20日开幕,中甲联赛4月24日打响,中乙联赛5月15日擂响战鼓。陕西有三支球队征战中甲和中乙,目前也正积极训练,西北狼准备情况如何,新赛季又有着什么样的目标呢?

中超:逐步提升球迷数量

新赛季中超联赛不会像过去那样实行主客场赛制,而是分为广州赛区和苏州赛区比赛。其中,广州赛区4月20日率先打响,开幕式与揭幕战都将放到天河体育场进行,苏州赛区则在两天后点燃战火,届时各场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允许球迷入场观战,并逐步提升观赛球迷的数量。

和往年相比,新赛季中超呈现出诸多特点,比如说采用赛会制,再比如这是实施俱乐部球队中性化名称之后的首个赛季,而最受外界关注无疑就是扩军。考虑到2022年中超要增加到18支球队,所以今年升降级制度有所调整,中甲冠军、亚军直接晋级中超,中超第15、16名与中甲第3、4名打附加赛,胜者同样进军中超。扩军给了志在冲超的中甲球队以更多机会,陕西球迷也迫切希望西北狼能够早日重返顶级联赛赛场。

中甲:长安竞技不甘保级

今年中甲联赛4月24日打响,延续去年的赛会制形式,将18支队伍分为三个小组,四个阶段共打满34轮,赛区分别设在武汉、梅州和大连(成都)。第一阶段打10轮,陕西长安竞技抽签分到A组梅州赛区,同组对手有梅州客家、浙江队、四川九牛、淄博蹴鞠、新疆天山雪豹。第二至四阶段各进行8轮比赛,每阶段轮转均分为三组,第一阶段同组队伍之间不再进行比赛,整个联赛预计11月结束。

近段时间,长安竞技动作不断,先是与中超河南队、广州队打热身赛,接着又举行了俱乐部成立五周年庆典,接下来球队还将召开出征誓师大会。尽管这五年来,长安竞技经历过诸多困难,但西北狼砥砺前行,从中丙到中乙再到中甲,成绩不断提升。人员方面,今年虽然有多名球员转会离开,但包括杨昊、宋振瑜等在内的核心球员都悉数留队,外援奥努埃布等洋枪也与球队磨合加深,如果再算上新引进补充的球员,那么西北狼整体实力相比去年还是稳中有升。

对于新赛季,俱乐部高层明确表态:“我们前两个赛季中甲都以保级为目标,如今球队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肯定不想仅局限于保级,能往前冲一定要争取更好成绩。尤其是上届在天津举行的十三运会,我们帮助陕西足球拿了城市组金牌,今年陕西将举办十四运会,球队会在职业足球赛场力争打出好成绩,给十四运会献礼!”

中乙:西安骏狼渴望冲甲

新赛季中乙联赛5月15日开赛,U20国青队进入中乙序列练兵,总共24队参加,打四个阶段28轮。陕西有两支球队出战中乙,他们是陕西俑士超越队和西安骏狼队。陕西俑士超越队刚刚进行了俱乐部股权变更,新队徽已经完成征集工作。俱乐部引进优秀管理团队,前陕西长安竞技队主教练张军成为领队,接下来主要工作就是签约新球员,提升实力。俱乐部高层透露:“我们今年变动较大,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至于目标就是争创佳绩,打出西北狼的精气神。”

西安骏狼队新赛季获得千万赞助,喊出了冲甲豪言。全队目前正在广东拉练,主教练蒋楠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主要是通过热身赛来寻找不足,提升技战术水准,上周球队还在热身赛中凭借陈鑫和陈磊的进球,以2∶0拿下了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U20队。1992年出生的罗旭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娃,可以踢右前卫或者右后卫,作为队内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他对球队充满感情,“球队今年目标就是冲甲,我们吸收了很多高水平球员,大家在训练中都非常刻苦,比赛心气也都很高。新的一年,我们会团结奋进,努力训练,全力付出,用实际行动争取圆冲甲梦想!”

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一个时代的文学风景 ■陈华文

《启幕:中国当代文学与文人》著者:汪兆骞出版社:现代出版社出版时间:2021年1月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满园春色关不住2021-03-26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赛季新赛制新气象 陕西三队准备好了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