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办民生实事向市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迎“十四运”西安多措并举绘制“绿色画卷”

来源:西安商报 2021-04-2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房双良)4月23日,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办民生实事向市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增绿专场)。去年9月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专题部署迎“十四运”城市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全市城管系统和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开发区迅速行动、携手攻坚、共建共治,接连打赢两场城市绿化攻坚战,城市绿化工作快速推进。

去年冬季来,灞桥区新增绿化面积51.25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71.81万平方米,栽植乔木8.58万棵、灌木18.8万平方米,努力以最好的城市环境迎接全运会,为市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空间。

长安区在公园、主干道、环山路种植高大乔木、常绿乔木、花灌木和草坪地被苗木,在道路十字节点、绿地端头建设花墙花境,形成层次丰富、疏密有致、大树大绿、多彩多姿的景观效果。2020年9月以来,共栽植开花和彩色叶乔灌木6.12万株、铺设草本花卉和彩色叶地被植物24.2万平方米,形成花田花海1万平方米、花坛花镜花桥花墙40处4500平方米。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完成2个公园、12个绿地小广场、43条道路、22公里绿道、79条四好农村路、7个美丽乡村等项目的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总面积约219.7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城市绿地107.68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112.02万平方米(提升改造城市绿地41.43万平方米,乡村绿化70.71万平方米)。

据介绍,经开区在城市绿化美化提升过程中,以高铁新城整体改造提升为突破口,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建设。2020年以来,经开区共实施绿化项目39个,新增绿地面积210万平方米,提升绿化15.2万平方米,栽植乔木4.7万株,新建在建绿道23.8公里、绿地广场40个,新建城市公园1座,提升城市公园1座。

2021年曲江新区绿化任务为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不少于1万株;改造提升绿地广场1座、口袋公园1座;新建绿道3.5公里;建成城市公园1座等。截至3月31日,曲江新区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的绿化工作指标。

2020年9月至今,国际港务区共实施绿化项目26个,围绕奥体场馆、奥体中央公园、“三河一山”灞渭河绿道及“17+25”迎宾线路,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9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179万平方米,临时绿化面积194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0.68万株,真正打造“绿廊环绕、绿轴贯穿、绿道成网、绿心点缀、绿荫覆盖”的“公园陆港”,确保达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的绿化要求,切实为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新闻推荐

西安将用三年时间 打造600所“新优质学校”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西安市教育局印发《西安市“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实施方案》,...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民生实事向市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迎“十四运”西安多措并举绘制“绿色画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