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今年西安各区县将建“慈善幸福家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5-27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5月26日,西安市新城区慈善会在昆仑社区小广场举行“慈善幸福家园”工程活动仪式。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在莲湖区和长安区进行试点建设的基础上,年底前在其余区县建成10个社区“慈善幸福家园”。

“把各种慈善元素聚焦于社区,整合内外慈善资源,推进社区互助、社区慈善救助和服务,实现社区慈善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是慈善幸福家园建设项目的创新思路。”西安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善幸福家园”以创建新时代社区幸福家园为宗旨,以互联网为驱动,突出众筹、互助的特征,建成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与社会资源互动的现代化慈善体系,致力于养老产业建设,规范养老服务秩序,用科技和智慧让养老不再难。为此,西安市慈善总会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在莲湖区和长安区进行试点建设,其余区县今年要在10个社区建成“慈善幸福家园”。

据新城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城区“慈善幸福家园”工程的创建内容简称为“五个一”,即建立一个慈善工作站、设立一个社区互助基金、办好一个关爱中心、制定一个慈善公约、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建立新城区幸福家园综合服务中心,实施项目涵盖社区养老、小饭桌、老年大学、活动中心等便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新城区“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分为三个阶段,今年为试点阶段,先在10个社区进行试点;2022至2023年为推广阶段,在30个社区开展“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创建活动;2024至2025年为普及阶段,在全区90%以上的社区开展“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创建活动。

新闻推荐

运动我先行健康社区行

十四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也越来越高涨。临近周末,来自长安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运动我...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西安各区县将建“慈善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