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严查不合格渣土运输车 西安市实施工地扬尘精细化管控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29 02: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高乐

5月28日,记者了解到,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安市以来,西安市各部门、区县、开发区积极行动,实施工地扬尘精细化管控,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始终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压态势。

长安区实施工地扬尘精细化管控

近日,长安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核查、推进。

检查组日常检查9个点位,发现问题5个,分别为翠景台一期、金辉长安云筑项目、长安区中粮上塔坡DK4·DK5建设项目、雅居乐花园G区、南长安街壹号DK1A区项目,现场要求立即整改。长安区对各类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对250个问题下发督办单进行督办,实施工地扬尘精细化管控,常抓不懈,形成长效制度,强力推动扬尘治理取得成效。

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长安区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及城区出入口等路段机械化清扫冲洗作业频次,加大对长安大道、南横线等8个走航监测重点路段的洒水力度和频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曲江新区重点查处不合格渣土运输车

近日,针对督察反馈的渣土清运污染投诉,曲江新区积极研究部署,归类整改防治,每周二、周四由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重点针对渣土清运通道、出土工地扬尘及噪声污染防治开展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采取固定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渣土清运车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出土工地严格执行清运审批时间,严查严处各类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截至目前,曲江新区检查群众投诉的曲江与航天交界道路及长鸣路渣土通道共10余次,随机对150余辆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发现20余辆存在高尖装载、密闭不严、未审批现象车辆,均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此外,检查了地铁八号线曲江池站、铂瑞公馆、CBD中央景观商业街区、东三爻小区南区等出土工地1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路面污染、部分区域覆盖不到位及车行道路扬尘管控不到位等情况,要求渣土清运单位全面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压态势。

蓝田县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蓝田县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省督察反馈的相关投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蓝关街道安平养殖场、华胥镇张河湾村道路扬尘、东邓村淤泥污染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在问题现场,检查组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蓝田县将认真对待省督察反馈问题,实事求是,积极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按时保质形成整改报告,及时向省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整改结果;举一反三,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全面排查、全面整改,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发布16项便民措施,涉及交管、户政、出入境和行政审批等业务 办证照片可“多拍优选” 轻微交通违法实行“弹性”处理

车管总所业务大厅周六正常办理业务、轻微交通违法“弹性”处理……5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16项便民措施...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严查不合格渣土运输车 西安市实施工地扬尘精细化管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